DIY机器人搭建平台Makeblock举办国内首次夏季发布会

来源: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2016-06-29 23:13:00

-诠释STEAM机器人教育背后的创造力

深圳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昨日,著名 DIY 机器人平台 Makeblock 在国内首次举行了“不止想象”夏季发布会,100多名资深创客和教育界专家以及合作企业伙伴参与了本次盛会。Makeblock CEO 兼创始人王建军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 Makeblock 品牌创立的初心和内涵 -- 致力于降低创造门槛,为更好的教育尽力,以及就Makeblock 平台和产品等做了介绍,并提出希望 Makeblock 成为全球 STEAM 教育的领军品牌的愿景。现场更是其平台通过创意十足的机器人世界和互动体验,展现了 Makeblock 强大的创造基因。

Makeblock 是一个开源机器人搭建平台,创立初衷就是希望所有有创造想法的人,可以轻松借助 Makeblock 搭建平台,实现自己的奇思妙想,因此 Makeblock 首次在全球提出了一个涵盖机械零件、电子模块、编程软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了创造的门槛,每个人都可以借助 Makeblock 丰富的零件搭建出独一无二的机器人,并且通过其图形化编程软件进行操作,解决了人们在“数字世界无所不能,物理世界举步维艰”的现实困境。

诞生于创客之手的 Makeblock 为世界范围内的创客和 DIY 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无限拓展和实践创意的平台,丰富的机械模块、高度标准化的设计和强大的兼容性,给了所有不可能一个可能性,发布会现场的DIY 创意机器人展品,让到场嘉宾和媒体感受到了浓重的 GEEK 风和创新力。

服务创客的同时,Makeblock 也在努力培养着新一代的创造者。在 STEAM 教育热潮下,Makeblock 平台的教育产品也得到了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和推广,同时有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本地顶级教育专家撰稿发行 Makeblock 机器人教育课程教材。此次发布会上除了众多 DIY 创意产品的展示,以及 Makeblock 教育明星产品 -- 现已普遍进入海内外中小学课堂的入门级教育编程机器人 mBot外,现场王建军也正式发布了线上机器人学习平台 -- M部落 和全国范围的线下体验店布局。M部落旨在通过在线课程和个性化学习,可快速完成机器人的搭建、测试、调整。无论你身处世界何处,打开M部落,即可开启机器人课程的学习,与140+国家、40000+用户、10000+家庭分享与交流创意。目前,M部落 已正式开启内测,参与内测的用户在此期间还可以免费试用 Makeblock 新品。

作为2012年 HAX 首批孵化的唯一中国项目,自2013年正式运营以来,Makeblock 在两年多的时间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和多个品牌或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曾受邀参与如福斯特建筑事务所的火星工作坊、华盛顿邮报的机器人搭建大赛、AltSchool 的机器人工作坊等多个项目,和知名跨国企业如微软、英特尔等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开发,正如创始人王建军在会上所说,Makeblock 作为一个全球的创客教育和 STEAM 教育的机器人搭建平台,也将践行初心,以激发创造为己任,为改革教育尽力,并为创造带来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