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移动运营商和Accedian首次部署完全虚拟化性能保障解决方案

来源:Accedian Networks Inc.
2016-06-29 23:49:00

-移动运营商利用能从“还过得去的”网络那里赢得用户的强大性能,让“品质之战”升温。

伦敦2016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端到端网络性能专家 Accedian 今天宣布,该公司完全虚拟化的移动网络监控平台首次被部署用来为LTE网络提供保障。多家一级亚洲运营商 -- 其规模跻身亚洲地区最大运营商行列,现在可以利用单一的集中式系统,以可视化方式全面实时了解网络服务质量 (QoS) 和用户体验。这些运营商的部署构成了质量优先的网络的基础,而这些网络正在颠覆依靠“价格最低且过得去的”性能来争夺用户的“实际”模式。

运营商们现在利用 Accedian 解决方案来监控多种多样的性能指标,每秒从成千上万的网络节点那里收集相关数据,其目的是要对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以这种方式通过实时视角了解网络健康状况被直接整合进大数据分析平台,这能将独一无二的洞察意见提供给语音、视频和移动应用程序,以及宽带性能。

Accedian 解决方案现在被用来监控全球领先的移动网络。这些最近的LTE部署是首次利用 Accedian SkyLIGHT 性能平台的完全虚拟化版本。每个 SkyLIGHT VCX 虚拟监控器都能监控成千上万的会话,从而为整个网络所覆盖的地区提供保障,这些监控器能够在几分钟里被安装到 COTS(商用现成)服务器之上。获得专利的方法支持以微秒级的精确程度来测量关键的单向网络指标 -- 其精确程度比迄今任何解决方案都要高出几百倍。

在这些部署中,运营商们利用 SkyLIGHT 平台来监控多个服务优先级的移动网络回程性能,并为 VoLTE 语音质量、应用程序延时和流媒体性能给予直接的体验质量 (QoE) 可视性。关键性能指标 (KPI) 还能被用于减少掉话,以及连接性、漫游和小区间切换问题。

这种规模的部署包括监控每个基站和蜂窝基站路由器 -- 在任何给定的网络中监控超过25万个端点。Accedian 专业服务团队与移动运营商紧密合作,在短短八周的时间里就能为他们的整个全国网络安装全套监控和测量设备。在进行一次整合之后,SkyLIGHT 平台现在一天能够为运营商的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超过200亿次的测量流处理。这些部署很快就将扩展到监控传输和核心网络,以及终端用户连接性和应用体验领域。

对移动网络运营商来说,使用虚拟仪表所能带来的效益极具变革性。在颠覆性的成本节省(节省幅度可超过70%)之外,整个全国网络能够在数周而非数月之内完成设备的安装,并且能让网络粒度和密度达到物理硬件监控器无法企及的高度。现在LTE网络面临流量水平、应用程序使用水平和网络密度的快速增长,而新的监控器能够为回应新的需求而出现。虚拟机的 CPU(中央处理器)、存储器和存储容量也能在有需要的时候进行扩展,从而提供额外的容量。

Accedian 首席技术官 (CTO) 克劳德-罗比塔耶 (Claude Robitaille) 对此解释说:“12年来,Accedian一直在创造粒度最高、最精确和最具可扩展性的监控解决方案上面一马当先,能够为全球范围内的大型网络运营商提供可行的实时洞察意见。我们推出这些解决方案的电信级完全虚拟化版本,为运营商显著提升网络性能、将用户体验带到新高度和在竞争格外激烈的市场中实现差异化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使用虚拟仪器现在成为了这些运营商的战略的基本组成部分,而这些运营商的战略就是建立智能化的分析驱动型网络,并让这一网络能一直提供经过优化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