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业在热带地区较传统农业更胜一筹

来源:Biovision Foundation
2016-06-30 08:00:00

苏黎世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Swis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Organic Agriculture (FiBL)(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在肯尼亚开展的一项长期研究表明:相比于传统农业方法,有机农业不仅可以创造相似的产量,还能为农户带来更多的收入。

自2007年以来,锡卡(Thika)与丘卡(Chuka)携手当地合作伙伴开展了为期10年的研究。该研究证明了有机农业需要更多空间来实现类似产量是一种错误的观点。由于有机农业的投入成本减少且市场上有机农业产品的价格高于传统农业产品,有机农业的农户的收入在5年后开始增加,并且在第6年的收入比传统农业的收入高63%。

这项研究认为的另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是有机种植的土壤肥力更好。此外,有机种植系统中没有使用化学品,这就没有化学品残留物,所以有利于生态系统,以及人们的健康。

对印度生产棉花和玻利维亚生产咖啡所进行的平行研究表明,有机方法可以取得相似的良好成果。长期的Farming Systems Comparison in the Tropics (SysCom)(热带农业系统比较)旨在提供有关有机种植相对于传统种植系统之优缺点的科学证据。其目标是为制定相关政策与战略提供支持,而这些政策与战略将推动在地方、地区和国际层面采用可持续土地利用实践。

这项研究明确地表明:有机方法在热带地区是一种可行性战略,但对有机种植的知识传播和培训目前成为了重要的挑战之一。知识传播成为了Biovision Foundation(生态愿景基金会)努力支持东非小规模农户来改善其生活水平的主要推动力。Biovision Foundation和Swiss Agency for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瑞士发展与合作署),以及Liechtenstein Development Service(列支敦士登发展服务)和瑞士连锁超市Coop共同为在肯尼亚开展的这项长期研究提供经济支持。

除了这项至少持续到2019年的长期研究之外,上述机构还采用了参与性农田实地考察方法,旨在为可持续种植开发和促进适合当地的农业实践。这些机构还与当地农户和其它利益相关者在农田和农业试验所共同开展各种不同的现场试验,从而测试并分析不同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