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暑期是选择上门辅导老师好时机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6-30 09:00:00

上海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对于家有读书娃的家长,即将到来的暑假比起天气上的炎热,更“烤”验他们的是孩子暑期的学习。每年的6月底,中高考结束后,一些平时档期爆满的“名师”因学生毕业,开始空出档期。“这可能是热门名师一年唯一能够空出档期的时间。”中国大型家教 app 轻轻家教上海营运总监张伟光说。根据轻轻家教 app 后台大数据显示,每年6月底是其平台注册的老师一年之中“最空”的时段之一。

上海数学老师杨桂东是轻轻家教 app 上受到家长追捧的热门教师。从轻轻家教记录的信息来看,杨桂东一年多来在通过轻轻家教,给学生上了超过1400小时的课程。高考结束后的6月底,是杨桂东难得的轻松时光。

数据显示,杨桂东平均每月给学生上60次课左右,1月份高峰期要上90次课,而6月份他的课次仅为29次。

这几天他忙着约朋友聚会,回家看看亲人。“一年也就这个时间能休息休息,找朋友聊聊天叙叙旧。”杨桂东透露,七月开始他又将进入忙碌的暑期补习时间。

“很多有经验的家长都会在这个时候蹲守心仪的老师。”张伟光介绍,而这也导致家长为抢夺好老师陷入焦虑状态。

“从临近暑假开始,我们与家长沟通的时候就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他们那种焦虑的心情,一直在询问老师的档期安排,生怕课程排满没有自家孩子的‘坑’。”张伟光说。

家长刘佳深谙此道,“之前看中一个老师,以前机构的,我在 app 上看到家长们给他评价很好的,但是他时间排的很满,只有周末早上六点有空。”

刘佳觉得六点上课时间太早了,一直没有约上这名心仪的老师。“最近他初三学生毕业了,好不容易空出档期,我最近一直很紧张,上班也没心思,一直跟轻轻家教 app 里的助教联系,一定要抢到这个老师。”

尽管国家一直在推行教育资源均等化,但目前教育资源要做到均等化并不现实,想上更好的学校要面临巨大的升学压力。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让孩子上课外辅导班或者请家教回家授课。能得到名师指点,学习模仿名师的思考方式、解题方法,让孩子少走不少弯路,成为很多家长眼中的曙光。

“现在家长对于优质教师资源的需求非常强烈,只要有好老师,只要我家孩子可以上课,其他都不是问题。”张伟光说。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兴起后,近年来在资本市场上极受青睐的家教 APP,通过时间的积累,技术的成熟和产品的迭代升级,解决传统教育行业的痛点,吸引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

经过几轮的版本更新后,轻轻家教 app 上可以筛选匹配海量的教师资源,这些老师来自于公立学校、培训机构以及自由教师,通过轻轻家教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可以精准匹配更适合孩子的老师,解决名师难找问题。

刚刚履新轻轻家教 COO 的王旭刚表示,未来将围绕中小学阶段家长的各个场景下的核心诉求,陆续提供辅导效果评估,“教育产品”课程设计,作业题库布置和答疑,在线1对1和面授辅导相结合,家长学堂、资讯、心理辅导等内容和服务。

“虽然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选择和匹配老师都更为容易,但是心仪的老师还是要尽快确定时间。”张伟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