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建商会党委成立

来源:深圳市福建商会
2016-06-30 09:12:00

深圳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中共深圳市福建商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两学一做”座谈会在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深圳市两新工委副书记、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李建南,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王建富,福建省各地市驻深办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福建商会会长黄祖仁,秘书长吴天转及商会85名党员参加会议。

成立仪式上,肖卫国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福建商会党委和纪委的批复》,根据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批复,深圳市福建商会党委和纪委正式成立,黄祖仁同志任党委书记,陈加明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旗同志任党委副书记。

凌冲在讲话中指出,福建商会党委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在党员中得到全面落实,商会党委要尽快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闽籍商协会全覆盖。按照社会组织党委实施燎原计划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在今年年底力争新成立商协会党组织达到十家以上,基本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有自身特色的商会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商协会党委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引导商协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希望商会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全体从业人员,进一步弘扬闽商精神,树立闽商形象,打造闽商品牌,为深圳的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建南、王建富、吴天转分别致辞,商会党委的成立,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机遇。希望在商会党委成员的带领下,商会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领域对新的发展形势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团结和引领全体同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尽的力量。

凌冲、李建南、肖卫国、王建富、谢清顺、黄祖仁、吴天转、陈加明、陈明旗等为商会党委成立揭牌和授旗,还举行了福建商会支持党建发展专项资金仪式。

黄祖仁致辞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社会组织面大量广,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今天,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座谈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商会党建工作中的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今天,商会党委的成立是商会发展史上的大事,商会党委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各项工作中,促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生产经营的健康发展。

中共深圳市福建商会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之前,商会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座谈会,集体学习“两学一做”内容,与会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当晚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福建商会党委书记黄祖仁带领全体党员上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