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为中国成都三号线提供牵引系统

来源:Alstom Investment Co. Ltd
2016-06-30 11:00:00

新加坡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阿尔斯通赢得成都地铁公司的一份合同,为正在修建的成都地铁三号线第二、三期的288辆车辆提供牵引系统。合同总计造价近4000万欧元。成都地铁3号线的建设将分为为三期进行,一期工程将在2016年8月底开通试运营。二、三期预计在2018年开通试运营。

成都三号线全长50公里,包括37座车站,连接成都市区和郊区。

阿尔斯通也为即将开通的成都三号线一期的144辆车辆提供牵引系统。所有三期的牵引系统都由阿尔斯通在中国的合资厂,上海阿尔斯通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制造。配件来自阿尔斯通法国的塔贝斯厂,软件来自阿尔斯通比利时的沙勒罗瓦厂。

阿尔斯通为成都三号线提供的牵引系统为 OptONIX,是阿尔斯通基于全球的技术平台,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研发的牵引系统。其具有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可以保证车辆的安全运营并能够降低其寿命周期费用。

“我们很高兴赢得这份新合同,以支持成都市建设其地铁网络,通过可靠、有效和对环境友好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大幅度缩短乘客的通勤时间。本着建设更绿色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成都市可以依赖阿尔斯通的城市运输解决方案,及其本土化生产实现这一目标”,阿尔斯通中国和东亚区总裁方玲说。

阿尔斯通已经为成都地铁线路的750辆车辆,以及全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青岛和香港在内的8座城市的18条地铁线路的3400辆车辆提供牵引系统。

阿尔斯通和上海阿尔斯通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在为中国的地铁车辆提供牵引系统上,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