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兴业金融租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06-30 11:08:00

天津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兴业金融租赁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副巡视员贾守月、兴业金融租赁公司总裁郑常美等出席活动。

王盛在会见时表示,天津开发区目前共有各类金融企业460余家,涵盖私募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互联网金融类企业等。“十三五”期间,开发区将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探索金融创新模式,强化金融服务业对开发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积极融入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重点发展科技金融、产业金融、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总部等领域,进一步吸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消费金融、支付结算、交易市场、风险投资、私募基金等创新型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总部机构聚集。此次兴业金融租赁公司的增资是对开发区投资环境的认可,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合作。

郑常美简要介绍了公司成立五年多来的经营发展情况与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他表示兴业金融租赁将在天津“五大战略机遇叠加”背景下,抓住“美丽天津”建设机遇,提出系列金融服务方案;着力加强与天津开发区各界的沟通交流,做好政企联动,共享发展成果。充分依托“绿色租赁”品牌,在开发区发展质效提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结合开发区“5+1+N高端产业体系”的转型升级方向,寻求更为广阔的业务合作机会;通过与开发区联合举办各类活动形成“政企租”三方联动,服务开发区宣传推广;通过专业化的业务安排,服务开发区楼宇经济建设。

会见结束后,开发区管委会与兴业租赁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兴业租赁将进一步深化加强与开发区的合作,增资20亿元,拓展绿色租赁、民生工程、能源化工、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消费服务等五大板块的融资租赁业务,用以支持实体经济建设。

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2010年8月30日设立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首期注册资金20亿元;随着业务的扩大发展,截至2015年底,公司注册资本增资至5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达到70亿元。截至2015年底,公司总资产1104.45亿元,其中融资租赁资产1050.99亿元,公司负债总额1013.84亿元,所有者权益90.61亿元。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净收入26.15亿元,发生营业支出13.34亿元,实现税前利润15.84亿元,税后净利润11.86亿元,成功迈入中国金融租赁同业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