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金所,让理财变简单安全

来源:央金所
2016-06-30 11:34:00

杭州2016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几个年头了,从前几年的野蛮生长监管套利,到现在的政策收紧,大面积关闭退出,良币驱逐劣币。随着监管政策的陆续出台,互联网金融的未来走向渐渐明朗。央金所作为专注于中国央企供应链金融作为资产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把央企供应链与央企票据基于真实贸易背景结合在一起,投资人通过央金所平台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借款人提供基于真实贸易背景的央企商业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担保,平台起到信息中介的作用。近期,央金所的资产端还与浙江省内的三家国资金融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同样受到众多互联网理财投资者的追捧,其核心仍是“央企承兑、保本保息”。

央金所基于中央企业供应链外加央企商业承兑汇票的“央金系列”分为三个类别,分别为90天的央金财猫、180天的央金麒麟、360天的央金貔貅。为了测试其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央金所团队于2015年12月牵手国内排名前20位的互金平台某汇推出“央企融”理财产品,产品一经上线就遭遇抢购,甚至出现了大量投资者的预约抢购的火爆场面,可以看出投资人对产品所宣传的“9%预期收益率”和“央企承兑、保本保息”十分买账。

借款企业除提供其合法持有的央企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质押担保外,还需求交纳融资总额10-12%的风险保证金,同时要求其上一级央企总公司出具针对该商票的保兑保函作为还款的最终保障与兜底。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控制,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也不例外地会着眼于资产端的风险控制。央金所为了保证融资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平台所有资金往来都由联动优势进行全程托管,并引入独立法律意见书,对借款人资格、贸易背景、商票取得、协议签订、风控措施落实等做了详细的法律审查并予以披露。为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与透明,每个项目都会出具独立审计报告,对于资金的募集、划转等要素进行专项审计并予以披露。

央金所平台的“央金系列”央企供应链理财产品,是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又一次创新,央金所依托安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严谨闭环的风控手段、将央企供应链与央企票据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引入上一级央企的担保兑付,让这一种普通投资者难以接触到的理财产品变成全民皆可参与的投资工具。不仅简单,并且安全性高。这一创新不仅为以央企为核心的供应链客群和普通投资者提供了新的资金融通渠道,同时也激活了商票市场,尤其是构建了企业诚信建设,给市场注入了的新活力。

未来,央金所基于央企供应链金融实践的基础,持续研发央企供应链表达体系,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创建以央企为核心的特定企业客群供应链地图,搭建数据平台,构织信用网络。让更多的用户通过创新金融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面对央企供应链百万亿的供应链市场,央金所用技术、网络、场景化等手段让普通大众与百万亿连接在一起,让资金与央企供应链生态之间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让理财变简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