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达环保科技公司“全智能热力管网节能调控系统”助力节能减排

2016-06-30 15:12:17

目前我国供热系统中普遍存在运行相对低效,能耗偏高、调节功能滞后等问题。一项新系统平台有望改善这一现状。近日,记者从中国计量院、中国节能协会、北京高校后勤学会节能专委会、中诚信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高校供暖管网节能研讨会上获悉,由中诚信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中诚信达”‘全智能热力管网节能调控系统’节能增效减排效果显著,使用该系统后可使负载供热面积增加15%~30%,节约10%~40%的燃料,减少5%~20%的用电量。

中诚信达公司研发的“全智能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拥有完整的自助知识产权,系统拥有10余项国家专利。将原来二次管网的运行流程彻底改变,由原来的一个大循环改为换热循环和供热循环的两个部分,通过设定合理的供热曲线,达到一个基本供热散热的标准,这个散热标准,是通过室外天气的变化来达到一个二次网供回水合理的混水比例,混水比例与室外天气动态调控达到室温的相对平衡。

中诚信达环保科技公司“全智能热力管网节能调控系统”助力节能减排

“全智能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由智能调控柜、室外温度采集单元、管路温度采集单元、混水调控单元、协控单元以及信号传输系统等构成。改造方式是针对每一个换热站,每个换热站的每个总供水出口都需要一套智能调控器。通过室外温度采集器采集的环境最低温度,反馈到控制器,控制器通过运算控制混水器的混水比例,达到输出合理的供热量,输送到外网,满足用户需要的供热量。 二次网混水调控单元对外网进行按需分配热量,多需多供,反之同理。一次网的联动协控单元是对换热站的热量进行按需索取,完美的调控一次网热量分配。整个供暖系统实现真正的全智能“动态变流量质调节”的科学供暖方式。

专家认为,该系统对我国现有热力管网存在的高耗能低效率现状的改变具有重要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目前,“全智能供热管网节能调控系统”已实现产业化,并研制推出第二代产品——远程调控、无人值守、高度集成。系统在新疆、河南等地区使用效果突出。中诚信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借本次研讨会之际向高校系统赠送价值1000万的系统设备,作为一套成熟的高效节能系统,为了供热单位的效益,为了祖国的蓝天,‘全智能热力管网节能调控系统’将在供热系统领域大力应用和推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