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IMF敦促巴基斯坦继续深化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30 18:09: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巴基斯坦《黎明报》29日报道,基于一项针对巴经济表现的三年期评估项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声明称,伴随着宏观经济稳定性的提高和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巴经济复苏已逐步加强,短期经济脆弱性正逐渐减弱。

声明称巴财政责任和债务限制法(Pakistan's Fiscal Responsibility and Debt Limitation Act)修正案,将巩固巴中期财政政策。声明同时对巴公-私有制合伙企业合作新框架表示欢迎,这将培育支持企业增长的投资需要,帮助企业克服财政风险。而在IMF项目的帮助下,巴正逐步重建外汇储备,国际储备的积累将进一步加强巴缓冲外部风险、减少脆弱性的能力。

声明指出,巴基斯坦经济正逐步复苏,但如果想进一步巩固这些成果,则需要继续推进关键领域的结构性改革。维护和巩固宏观经济的稳定和持续发展,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包括拓宽项目范围,培育更强和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增长。声明同时指出应优先考虑实现能源部门的改革,并提醒巴政策制定者,财政部门的改革对于加强财政稳定与发展非常重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