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与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6-07-01 08:00:00

-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医药融合服务互联网化

北京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互联网化领军企业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健康之路)宣布同国内直营连锁药店行业直营连锁门店数量排名第一的云南鸿翔一心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下称:一心堂)。

据双方透露,二者将凭借各自在业内强大影响力及丰富资源优势,基于健康之路医疗服务平台及旗下小薇问药产品,探索并构建医药+医疗融合生态及商业模式,实现双方在“医药融合服务互联网化”领域的布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并推广医药融合互联网化开放服务平台,合作内容包括:一心堂与健康之路在双向医患互动和会员平台基础上,通过连接医院、医生、药店、药师、护士、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等资源,以家庭医生签约为纽带,共同构建面向居民的新型互联网+健康管理模式。合作初期,一心堂旗下全国所有零售药店门店将入驻健康之路小薇问药平台,健康之路同时向一心堂开放共享预约挂号和医生咨询等全国医疗服务资源。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零售药店在医疗行业的场景应用,谋划将线下药店升级成为互联网药店,共同为患者提供远程医疗咨询、健康指导、问药购药等更为丰富的专业药事与健康管理服务。

对于合作初衷,健康之路董事长张万能表示,公司一直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同医药健康产业链成员合作,一心堂作为国内知名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有着丰富的直营门店和健康服务推广资源(截至2016年3月31日,一心堂拥有直营门店3707家),一心堂在终端市场的覆盖优势以及在医药行业的资源积淀,可以让公司在医疗与医药日趋融合的背景下取得市场竞争先机,快速推进医药融合服务战略布局。他透露,双方目前除了将在医疗服务资源共享、业务拓展协同、健康增值服务设计与市场联合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外,未来,健康之路还将帮助合作伙伴从单一药店销售模式向大医疗健康模式转变,提升其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庭健康解决方案的能力。

一心堂董事长助理罗永斌副总裁表示,近年来,一心堂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力培育,全力推进大健康战略,健康之路作为医疗服务互联网化领军企业,有着16年的医疗服务行业深耕资源积累,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为一心堂会员提供更多便捷、专业的“大健康”服务,也有力推动一心堂门店服务升级,为成为“医药互联药店”创造条件。

健康之路与一心堂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是互联网医疗企业与传统医药零售企业的强强联手、谋求发展的市场自主行为,双方通过发挥各自核心价值,共享内外资源,可以形成市场联合拓展和商业协同创新优势。对于药店而言,可以从传统的药品货架销售方式,向提供医药健康服务的全能型模式转变;对于互联网医疗企业来说,借助医药零售企业终端覆盖优势与会员规模基础,不仅可以把医疗服务的触角快速下探到基层,也有利于商业盈利模式设计,实现医疗服务资源的快速变现。

健康之路是中国医疗健康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第三方社会服务平台,自200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百姓健康”为使命,致力于创建“与医疗健康行业管理者、执业者相融并进的社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健康之路合作的医疗机构已超过8800多家,合作的社区医疗机构超过6500多家,合作的医生超过100万名,合作的药店超过3万家,累计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预约挂号、医生咨询、导诊陪诊、分级转诊、诊后随访、慢病管理、药事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等在内的个性化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