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移动传媒父亲节创意情动全年龄段乘客

来源:CCTV移动传媒
2016-07-01 09:00:00

上海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6月13日至6月19日期间,巴士在线旗下CCTV移动传媒基于自身收视人群特点与行为习惯的观察,结合父亲节热点,策划并发起了一场以“一生陪伴,一路有爱”为主题、旨在促进家人之间沟通与关爱的父亲节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从“70后”到“90后”、乃至“00后”等不同年龄段乘客对父亲的集体回忆与情感共鸣。

洞察社会现象 践行品牌责任

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人们为谋求更好的境遇而疲于奔波。日益激化的工作压力与生存竞争,导致越来越长的工作时间,甚至异地求职。这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逐渐失去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和精力,缺乏与父母间的沟通,家庭的幸福感大大降低。CCTV移动传媒敏锐洞察到这类普遍的社会现象。作为唯一一个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户外公交移动电视媒体,CCTV移动传媒秉承“让出行更快乐”的品牌使命,以父亲节为契机,呼吁大众抽时间给予父亲更多的关心与陪伴。

真情编织创意 启封节日纯酿

为给用户及自己的父亲准备这一份“节日礼物”,CCTV移动传媒的幕后团队,从活动创意到场景预设,从故事架构到文案雕琢,从平面效果到视频剪辑,从配乐筛选到交互设计、从用户体验到技术实现……团队成员将对父亲的孺慕之情浸润到活动筹备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一生陪伴,一路有爱”的活动主题由此而生。

公交场景故事唤醒父爱 情动一代又一代

活动着眼于全年龄段公交用户。作为城市人群出行的主流公共交通工具,公共汽车的用户数量占全国城市客运总量的58.7%[1]。根据CCTV移动传媒数据研究中心针对公交用户的研究,15~21岁的在校学生及22~39岁的年轻白领的占比在公交高峰时段超过60%,各年龄段用户均占相当比重。鉴于此,CCTV移动传媒“一生陪伴,一路有爱”父亲节主题活动将全年龄段用户作为信息沟通的目标受众,紧扣公交场景,以时间为长轴,通过简单朴素的文字与不断出现的公交场景画面,展现不同年纪的父亲对家人的牵挂与呵护,引发各年龄段公交用户的追忆与感慨。

多渠道联动 引爆父亲节热点

不尽相同的时代,年复一年的岁月,浮现似曾相识的语言与心境,正是活动的吸引之处。CCTV移动传媒将这些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文字与画面精心打造出2条公交移动电视视频、1条网络视频、2个H5等多种形式的创意素材。在父亲节前一周的时间里,通过户外公交移动电视大屏、场景内双屏互动、PC端门户站点、手机端H5自媒体的多渠道联动,令这一关于父爱的话题,透过遍布23座大中城市的公交场景互联网、传统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有效互动与连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引爆。

800,000兆免费流量告急 父亲节祝福满满

为支持用户给予父亲更多的关心与问候,活动期间CCTV移动传媒携手咪咕音乐设置“爸气表白”双屏互动环节 -- 用户在公交场景内,在大屏播出父亲节视频的同时,打开手机蓝牙使用微信摇一摇进入H5互动页面,上传对父亲的祝福及一张照片,即可有机会获得咪咕音乐送出的免费流量包。活动期间,共计送出800,000兆免费流量,每日流量早早领取一空,日日告急;活动收到的文字与照片洋溢着对父亲们的满满祝福。

微信“爸气表白” 不同年纪共同的爱

活动获得了不同年龄段用户对父亲的集体回忆与情感共鸣 -- 在用微信向父亲“爸气表白”的互动环节中,成熟稳重的“70后”用户写下坐在父亲自行车上的儿时回忆,祝老人家身体健康;初为父母的“80后”用户顿悟父亲的伟大;刚刚离开家庭羽翼的“90后”非主流,第一次和父亲许下男人间的承诺;在IPAD的陪伴下长大的“00后”高中生,则宣称要“飞吻”老爸……

CCTV移动传媒父亲节活动围绕“一生陪伴,一路有爱”的主题,将各年龄段用户的故事与回忆在公交场景中进行连接,引发关于“父爱”的跨平台跨渠道互动、传递与分享。同时利用大屏广告、网络视频、H5自媒体创意等素材形式打通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渠道,在普通用户进行分享的同时,调动更多频道资源、渠道资源、合作资源、艺人资源为活动添加助力,扩大影响。CCTV移动传媒父亲节活动是对全新的“公交场景+”概念的一次整合传播尝试。

[1] 交通运输部所发布《2015 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2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