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与博纯合作发布GASS烟气预处理系统及测试报告

来源:英国豪迈(Halma)
2016-07-01 10:33:00

上海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环保政策要求,在国内权威监测机构的指导下,英国豪迈子公司美国博纯(www.permapure.com.cn)作为气体预处理专家携博纯中国研发团队根据国内环保政策要求并结合其独特的Nafion干燥管核心技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开发出了GASS-35便携式预处理系统;通过参与了相关环境监测部门约50多轮的实验室及现场测试,累积了大量详实的“超低排放”手工比对测试数据和丰富的现场经验。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宋钊先生于2015年“第八届中国在线分析仪器应用及发展国际论坛暨展览会”上发表了GASS-35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中应用的总结报告。

宋钊高工在演讲中着重提出:“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高湿、低温、低SO2烟气工况下,如何有效去除烟气中水汽的同时,又不影响低量程SO2准确分析,是目前所有便携式SO2分析仪进行手工比对监测时所面临的挑战。”接着,他通过对不同便携式烟气分析仪,尤其是便携式电子冷凝器的比对,总结得出:基于Nafion干燥管气态除湿技术的GASS-35预处理系统具有适用温度范围宽(-10至45摄氏度),运行稳定,除湿效果良好,便于携带等优点;经大量实验室及现场试验数据可以证明:以Nafion干燥管为核心的便携式烟气预处理系统GASS-35是一种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工况下,可最大程度降低便携式烟气分析仪测试过程中SO2损失的可行性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