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参观颐居美丽乡村安吉基地

来源:颐高集团
2016-07-01 11:42:00

杭州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等政府领导参观了安吉“两山”创客小镇以及颐居美丽乡村安吉基地。湖州市副市长李上葵,安吉县县长沈铭权一行陪同参观。颐居美丽乡村CEO刘刚向他们介绍了颐居美丽乡村众创空间和星创天地模式。

徐南平对颐居美丽乡村的模式非常认可,高度赞扬了颐居提出的星创天地的运营模式。他认为“颐居美丽乡村·星创天地”是一个与城市“创客空间”相呼应的创新理念。而这个理念的核心点和最大的价值在于把创新、创业、创意、创投等元素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中去。

徐南平提出,农村创业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延伸到广大农村中去,鼓励高素质人才回乡创业,从而带动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而颐居美丽乡村既可解决农村青年创业所面临的市场、品牌等瓶颈困难,可以对接许多双创优惠政策,又能为广大有志于创业的青年开辟新的天地。

刘刚表示,作为县域创业创新、电子商务服务的众创空间平台,连接乡村与城市的互联网创业平台,颐居美丽乡村将构建创业创新生态圈,促进本地农民创业,全面激活美丽乡村创新活力与创业动力,从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颐居美丽乡村是美丽乡村建设运营的专业服务平台,以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与全民创客思维,连接政府、乡村合作社、投资商、乡村创客与城市居民,提供“1+4+8”美丽乡村解决方案。同时充分挖掘乡村宝贵自然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打造富特色的乡村“特色小镇”,让村民变网商、村民变创客,促进村民就业与增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