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质监局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签署检验检测认证合作备忘录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6-07-01 14:03:00

-贵州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出席并见证签约

上海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为增强贵州省企业(组织)品牌影响力和质量竞争力,加快发展贵州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推动贵州区域经济发展,贵州省质监局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 Group)经多次接洽和沟通,就加强检验检测认证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在“国际认可日”活动期间,双方于2016年6月17日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签署仪式,省质监局局长张伟力,必维集团北亚区执行副总裁贺满(Romain Petit)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

按照合作备忘录内容,贵州省质监局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引导和支持贵州省检验检测机构与境内外机构合作,创新商业模式与市场运营方式,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服务功能,互利共赢;鼓励和支持贵州国家级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省级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专业检验检测技术机构与必维国际检测集团按照市场运行规则共同开展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并在有关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提供相应便利。必维国际检测集团将发挥国际品牌和全球专业技术优势,加大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检验检测认证市场需求研究,开设业务机构,支持贵州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利用贵州检验检测资源,按照高效便捷的原则,提供与贵州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认证服务,并面向贵州各领域生产、服务企业(组织)开展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在市场化原则下给予最优化的支持。

此次签署仪式由省质监局副局长孟宇光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强、省外事办巡视员孔金星、省质监局总工程师作为中方见证人出席仪式。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北亚区技术、质量与风险控制副总裁阚强生等作为法方代表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