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智能手机用户屏蔽广告 威胁广告商利益

2016-07-01 17:16:25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 据美国CNBC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全球19亿智能手机用户中,超过1/5的人屏蔽了广告。这对依赖植入广告生存的公司构成“巨大威胁”。

市场分析机构Priori Data和专门协助出版商对付广告屏蔽软件的Pagefair公司联手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15年1月到2016年1月期间,应用广告屏蔽软件的手机用户上涨了90%,人数达到4.19亿。

目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移动设施的广告屏蔽软件用户已增至台式电脑的两倍。

截至3月,手机系统默认屏蔽广告的用户达到4.08亿。浏览器屏蔽软件如Adblock Plus和Brave便是个中翘楚。

苹果手机iOS 9系统中自带的浏览器Safari可兼容广告屏蔽软件,但这并不是手机系统默认设置,因此这并不在Pagefair的业务范围内。

 

1/5智能手机用户屏蔽广告 威胁广告商利益

巨大威胁

有趣的是,广告屏蔽软件用户主要是来自新兴市场。中国手机用户中有1.59亿人安装了广告屏蔽软件,而美国仅有2300万。印度是该类软件的第二大市场,用户达到1.22亿。

2016年3月,亚太地区手机用户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55%,而广告屏蔽软件用户份额却高达93%。

屏蔽软件开发商宣称,广告占用过多手机数据流量,拖延网页打开速度,还收集用户信息。在新兴市场,数据流量套餐还十分有限,与美国、英国相比,价格也更加昂贵,广告已成为大家的心头之患。这也是广告屏蔽软件用户高度集中于印度、印尼的原因之一。

手机广告屏蔽软件的崛起对那些依赖植入广告生存的商业模式构成了威胁。

Pagefair在报告中提到,“在新兴市场,手机广告屏蔽软件对未来的媒体及新闻行业已构成严重威胁,通常人们第一次上网或多或少都需要花费一定量的金额进行移动连接,”

报告还指出,西方经济体的广告屏蔽软件手机用户“很有可能呈增长趋势”,同时,更多生产商将浏览器与广告屏蔽软件整合。

 

十亿用户对广告商“隐身”

屏蔽软件的使用方法各不相同。比如,安卓版火狐浏览器(Firefox)或欧朋浏览器(Opera Mini)的用户便可自主选择是否屏蔽广告。现在,还有直接可以屏蔽广告的应用程序。

该种软件也是用来衡量网络运营商级别的标准之一。去年,加勒比电讯运营商Digicel雇用以色列的创业公司Shine帮助其公司用户屏蔽广告。欧洲电讯运营商Three紧随其后,在今年2月也采取了类似措施。Pagefair认为,在监管机构允许的情况下网络广告屏蔽现象将愈演愈烈,使10亿网络用户对电子广告商完全“隐形”。

Pagefair在报告中还指出:“只要数据流量费用高居不下,自带屏蔽功能的浏览器就会越来越多。无线电讯运营商也会效仿Digice的做法以保竞争力,为用户减少费用。”

“除非解决当前宽带成本费用问题,否则靠广告赞助生存的数字媒体工业在发展中国家将永无出头之日。”

 

(编译:林珊珊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