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详解三板新常态 国新汇金首期新三板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6-07-01 17:34:35

专家详解三板新常态 国新汇金首期新三板公开课成功举行

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内训公开课现场

分层落地后,配套政策及分层后时代市场监管或是股转公司下一步主要任务之一,也是市场重点关注所在。由北京国新汇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汇金”)举办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投融资内训公开课6月30日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成功召开,为广大新三板企业解读政策及未来政策变化预期。

国新汇金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控股的跨平台网络媒体。依托公司媒体背景及在新三板领域影响力,国新汇金联合国内一流高校、投融资机构举办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课程,从宏观政策到企业实战企业解答在资本市场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三位熟谙新三板业务的业内人士为到场企业管理者、投资人释疑解惑。其中,申万宏源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蒋曙云对新三板分层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未来政策变化做出预期。

专家详解三板新常态 国新汇金首期新三板公开课成功举行

申万宏源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蒋曙云

蒋曙云介绍,现在市场交易仍较低迷,但整体上与前几年相比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改观,2006新三板初建的时候全年交易不到一亿,2007年增加到两个亿,2008年还不到三个亿,而到2015年年交易额超过1900亿。

蒋曙云分析,新三板市场的变化应该就在这两年之中,其中关键是规范,所以说2016年是监管年,监管形式非常严峻。挂牌公司做到规范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透明,也即信批规范。她提醒企业管理者,在做任何重要决定之前,尽量多跟公司主办券商沟通,不能冲动。所募集的资金尽量用于主业,有足够的富余资金如果用来理财最好购买稳健理财产品,因为目前经济形势整体不景气,现金为王。

后续政策方面,蒋曙云认为,大宗交易平台、再分层、集合竞价、降低投资者门槛等政策都值得期待,但目前的分层制度可能还要继续运行几年。而对于企业来讲,不变应万变的策略就是把企业做好,规范经营,做大做强企业才会更多享受到市场发展带来的红利。

专家详解三板新常态 国新汇金首期新三板公开课成功举行

九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袁全周

九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袁全周,就监管新常态下新三板做市的现状与机会做了讲解。他介绍,在目前新三板市场监管新常态下,股转公司对做市商的监管也更加严格,挂牌公司规模快速扩大,举世瞩目,监管风险加大,监管关注由重视数量到重视质量,鼓励有融资、有并购重组、有交易的公司挂牌,夯实新三板市场。后期对质量的态度,对做市企业的筛选也更加严格。

专家详解三板新常态 国新汇金首期新三板公开课成功举行

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红亮

北京两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红亮,对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定增流程等内容做了讲解,他介绍,目前新三板市场主要是现金定增,从公司与投资人确定增发价格及投资额、签署协议之日起,到增发完成,预计需要40至45个交易日,其中耗时最久的可能是股转系统审核定增材料备案的环节。

据了解,为帮助中小企业解读最新新三板政策及动态,了解未来政策变化及预期,掌握新三板挂牌技巧,拓宽挂牌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障碍,解答企业在信息披露及持续督导中的困惑,国新汇金公司将联合国内一流高校、投融资机构举办中小企业投融资系列培训课程,从宏观政策到企业实战,为挂牌公司解答企业在资本市场中所遇到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