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B轮完成超3亿元人民币融资

来源:界面
2016-07-02 20:58:00

-将强化商业新闻报道,全力进入原创视音频领域

北京2016年7月2日电 /美通社/ -- 7月2日,上海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项目界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界面)宣布,由中石油旗下昆仑信托领投和一家跟投,联合对界面完成总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界面估值较此前大幅增长。

继2015年9月界面获得近9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之后,不到一年,界面再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界面于2014年9月上线,以原创商业报道为核心,布局26个内容频道,提供全品类精品新闻资讯,在极短时间内成长为中国商业新闻的第一品牌。

界面专注于围绕城市中高端用户,提供一站式资讯、投资、购物、招聘及社交服务。除了精品新闻业务,界面旗下还拥有多个创新独立业务:摩尔金融 -- 专业的投资资讯平台和年轻投资者的学习型社区;尤物 -- 中国最大的原创设计师平台;前辈 -- 连接问题和答案、连接用户和专业人士的沟通平台。除此之外,界面旗下还拥有辐射人群超过2亿的中国最大的财经商业自媒体联盟 -- JMedia。

经过近两年发展,界面目前月均UV突破9000万,已成为高素质人群聚集的新闻及商业社交平台。

在7月2日的融资发布会上,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感谢市委、市委宣传部和市网信办对界面发展倾注的心力,感谢新老各方股东对报业集团的信任和对界面这样一个从无到有的新生事物的期许和耐心。他表示,界面的梦想是成就中国商业新闻的第一品牌和服务城市中高端人群的互联网入口,报业集团愿意和界面团队、各方股东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再出发。

作为领投方,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亮表示,上海报业在新媒体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和战略布局,成绩斐然,这是我们选择上海报业的重要因素,双方未来将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界面的发展是一个全新的“国有控股+团队激励+多元股东+多轮孵化”的模式,也是新媒体领域少有的“入口+内容+孵化+文化”的新平台,我们对界面的发展充满信心。

界面CEO何力表示,越来越多的大型机构对于提供优质内容的互联网公司有了长远信心,对传媒行业的理解也更加深刻。界面用了一年半的时间从无到有,创造出一个美誉度不错的品牌,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让界面在品牌知名度和专业度、影响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谈到界面的发展方向,界面执行总裁华威说,在最核心的财经和商业报道领域,界面依旧保持着对人才的高度饥渴。有一点可以确认,界面一定会在未来两年内,成为中国财经媒体专职记者最多的新闻机构,界面将保证自己的领先优势要达到第二位的两倍以上。华威还透露,界面即将进入原创视频和音频领域,计划最早于下月发布三款多媒体产品。尽管竞争者众多,但优秀的视频依旧稀缺,特别是原创视频报道基本上还是空白。界面为此将组建一个超过五十人的年轻的、充满激情的拍摄团队。华威强调,在教育、健康、家居、旅游、游戏等领域,界面希望在内容和运营方面,寻找到优质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