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生物公司基石药业首轮融资1.5亿美元 专攻中国特色疾病

来源:毓承资本
2016-07-04 08:42:00

北京,上海,苏州,香港和波士顿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治疗性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基石药业宣布完成A轮融资,共募集到1.5亿美金(约9.75亿人民币)资金。由三家行业颇具声望的投资公司共同参与,分别是元禾原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元禾原点”)、博裕资本及毓承资本。

基石药业是一家创新的研发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创立于中国上海和苏州两地。公司的领导团队由来自国际顶尖药企的管理层成员组成。

目前,基石药业拥有肿瘤、心血管、风湿性关节炎、血液病及自身免疫病等五个治疗领域的产品线,旨在满足中国病患重大迫切的临床需求。在广受瞩目的肿瘤治疗领域,基石药业以其出色的肿瘤免疫药物为核心,凭借其世界级的研发团队,最前沿的药物研发项目,以及开放式创新的策略有望引领国内新药研发行业走向全球。此轮融资所筹资金将被用于推动公司内的多个项目进入临床验证阶段,同时继续发现创新研发路径,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患者解决当今重大的医学难题。

投资方点评:

元禾原点医疗合伙人赵群表示:“元禾原点在医疗领域专注于早中期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我们对于免疫联合治疗药物的前景非常看好。这些药物的研发将极大地提高肿瘤免疫创新药物组合的可及性,对于政府及肿瘤患者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基石药业在研品种丰富,创新性强,技术团队实力深厚,成果显著。在中国药品创新结构调整过程中,基石药业将会成为创新型药企的佼佼者。”

“我们很荣幸能作为基石药业的创始股东与公司一起成长。这笔投资显示了博裕资本长期看好中国新药研发企业的发展前景”, 博裕资本董事总经理曹彦凌表示,“凭借丰富的在研产品线和一流的管理团队,基石药业有望成为中国未来肿瘤免疫疗法领域的领军企业。我们期待与公司一起分享我们的经验和资源,并携手管理层和其他股东一起将基石药业打造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研发企业,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患者创造显著的临床价值。”

毓承资本合伙人朱忠远表示:“毓承资本的核心理念就是借助我们对前沿医疗技术的理解和全球化的网络资源,发掘全球最领先的医药资产,在中国建立并孵化与国际前沿水平接轨的医药创新企业。我们非常期待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见证基石药业的快速成长。”

新任CEO介绍

基石药业宣布,江宁军博士将出任基石药业的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拥有丰富的北美及亚太地区药物研发经验。 加入基石药业之前,江宁军博士为赛诺菲亚太研发总部总裁。 在赛诺菲(美国)工作期间,江宁军博士主导了一项2.1万名病患参与的大规模临床试验项目,验证了依诺肝素(克赛)这一抗凝药物对心梗的疗效,并最终促使该适应症在全球注册。最近10年,江博士回国并担任赛诺菲亚太研发总部总裁。在这期间,他领衔了大量1-4期临床试验,并且成功注册十余项研发项目。在他的领导下,赛诺菲在中国建立了直接向全球研发总裁汇报,并横跨中日的亚太研发总部。江宁军博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药物研发者,更是极具声望的行业领军人物。

“我很荣幸加入基石药业并任此重任。” 江宁军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医生和药物研究者,为病人带来亟需有效的良方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而衡量世界是进步的一大标准是,看看有多少人免于疾病的痛苦。我相信基石药业凭借其独特优势会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版图谱写新的篇章。目前,公司首要关注的是中国癌症患者的特殊需求;未来,在抗击全球的疾病上,基石药业会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