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lik借助重大收购活动进一步扩大亚洲业务

来源:ARCELIK
2016-07-04 10:15:00

伊斯坦布尔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家电行业的国际巨头Arelik已经签署协议,将要收购巴基斯坦一流的白色家电制造商Dawlance。

收购活动将帮助Arelik推进实施在新兴市场上的发展战略,其目标是增强在亚太地区的实力,此外该公司最近还在泰国进行了投资。

家电行业全球领导者Arelik A. .今天宣布以2.5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巴基斯坦一流的家用电器品牌Dawlance。此举是该公司在全球向快速增长、充满机会的市场所采取的扩张行动之一。

此次交易将极大地增强Arelik在巴基斯坦的影响力。Arelik隶属于土耳其最大的工业集团Ko Group。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在加速,其人口密度排在世界第六位。

据预测巴基斯坦的经济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将以每年约5%的速度增长。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正在不断地富裕起来,其中许多人介于20-40岁之间,城市化进程也在加快,这些对于Arelik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此次收购有望在2016年年底结束,这取决于何时满足成交条件,包括获得管理机构的批准。

Dawlance于1980年成立于卡拉奇,一直是一家未上市的公司。在卡拉奇和海德拉巴拥有生产基地,有3000名员工在分销、销售和服务网络中工作。

Dawlance在巴基斯坦是制冷和微波设备的第一大品牌,是空调方面的第二大品牌,而在洗衣设备行业排在第三位。该公司报告的2015年营收为2.21亿美元,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余)达到4500万美元。

Ko Holding首席执行官Levent ak ro lu表示:“Arelik在土耳其的领先地位和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就一直让Ko Holding引以为豪。在我们的所有公司中,毫无疑问,Arelik以最快的速度加快推进我们的全球发展战略。考虑到我们的集团愿景,Arelik在巴基斯坦做出了重大的投资决定,这与其全球发展战略保持一致。我相信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土耳其-巴基斯坦的经济联系。通过将Dawlance并入我们集团,我们将在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的巴基斯坦获得一个强大的、具有战略意义的立足点。而Ko Holding将继续支持Arelik通过其它收购加快在全球的发展。”

Ko Holding耐用消费品总裁Fatih Ebilio lu说:“巴基斯坦在人口密度方面排在全球第六位,人口达到2亿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年轻人口和不断增长的经济让该国成为这一地区令人心动的市场。在收购巴基斯坦Dawlance后,Arelik在全球的员工将达到30,000人、生产基地18个,覆盖土耳其、罗马尼亚、俄罗斯、中国大陆、南非和泰国。此次收购也是南南合作的好例子,代表了发展中国家间的技术和专业知识转让。在这方面,Arelik借助此次战略投资正在为土耳其的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它正在收购一个财务状况良好的市场领导者。”

Arelik首席执行官HakanBulgurlu表示:

“Arelik正在全球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并且有信心成长为其所在行业的真正的全球参与者。在过去10年里,我们一直在扩大我们的全球触角。我们的营业额在过去的5年中翻了一番,我们在所有涉足的市场上均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我们为我们研发的产品感到骄傲,它们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我们在土耳其、中国台湾和英国剑桥的研发中心拥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我们还有望不久在德国和美国设立更多的中心。”

“我们在研发上的历史成绩、地理生产优势和规模经济效益意味着我们为服务欧洲和亚洲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Arelik最近在泰国和巴基斯坦的投资为其在东南亚的发展建立了强大的平台,与此同时欧洲白色家电市场已经达到饱和,长期以来经济状况令人担忧的情况也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通过将我们的全球专长和创新能力与Dawlance优秀的本地管理团队整合,我们将增强Dawlance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地位。我们希望能以明显的产品开发和生产优势进入巴基斯坦市场,并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我们的战果。”

Beko和Grundig是Arelik的两大全球品牌,在这两大品牌的引领下,Arelik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在发展中市场上收购知名的地区品牌扩大了其全球影响力。

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将增加该国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和购买力,而技术进步会令白色家电变得更物美价廉。巴基斯坦的快速城市化和社会发展势必带来更多的单一家庭住所,而这将增加消费电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