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渠道模式推动供应链变革百世三网协同服务全渠道

来源:百世供应链
2016-07-04 10:55:00

中国杭州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7月1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与百胜软件共同举办的双百“链”通全渠道沙龙在上海举行。百世作为创新型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与5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名人、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全渠道营销的发展方向,推动物流行业变革。

新型物流模式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全渠道”,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整合实体渠道、传统电子商务渠道和移动电子商务渠道的方式销售商品或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或客户随时随地无差别的购买体验。随着电商的兴起,商业环境在不断变化,传统的批发零售也随着商业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市场活动从以产品和品牌为中心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转移,中国传统零售渠道也面临着重大挑战和转型的机遇,“全渠道”意味着从产品销售到全链路服务将全面向立体化、数字化、移动互联化演变。

百世集团自2007年创立至今,一直致力为品牌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供应链外包服务,实现管理运输、快递资源,仓配一体化一条龙服务。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表示,在全渠道营销和服务的整个链条中,供应链和物流作为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要素,不仅需要复杂的物流运作方式作为支撑,还对发货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有更高的要求,百世在这方面也在不断探索和实践。

拥有“茵曼”、“生活在左”等互联网品牌,中国互联网时尚品牌领军企业之一的汇美集团,早在2012年就将仓储与物流管理交给百世集团,双方一起经历了多次“双十一”的考验,业绩都名列前茅,其中有两次共同成就了天猫“双11”女装销量第一的业绩。

汇美集团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与百世集团展开合作,从电商仓配一体化服务中不断深耕延伸,在O2O领域进行线上线下合作拓展,与茵曼就近门店相匹配,形成独特的配送模式。双方优势互补,均取得长足增长。汇美集团2015年开始从线上走到线下,启动旗下品牌的O2O“茵曼+千城万店”项目,与百世在全渠道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最新的消息是,7月1日证监会发布消息,汇美集团正式启动IPO流程,上市的脚步不断加快。

目前,百世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包括仓储、仓间调拨、门店配送和退货、门店调拨、末端配送、线上下单门店发货、B2C退货等。仓配一体作为物流服务中的重要部分,百世供应链旗下明星产品百世云仓运用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百世的创新型物流模式奠定了基础。百世云仓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物流数据分析、智能化分单、优选派送组合等功能,为众多品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订单履行服务。也就是说,从商品订单的接收、智能波次创建、订单分拣、到验货包装、发运出库等整套流程,都实现了智能化。

如今,百世云仓已经覆盖全国70多个重点城市,近160个云仓,150多万平米的仓储运作面积。数据显示,百世云仓的订单率、库存准确率、发运及时率、发运准确率均达到99.99%。2015年“双十一”,百世云仓处理的订单达752万单。

服务全渠道搭建现代商业的基础设施

事实上,百世云仓是百世集团“三网融合”中的仓储网络,与快递网络、快运网络融合协作,发挥百世供应链一站式服务的优势,不断推动全渠道服务,实现百世集团旗下物流业务的协同发展。

以著名服装品牌拉夏贝尔和欧时力、衣恋、美特斯邦威等为例,从2014年至今百世供应链陆续为这些品牌遍布全国的几千家门店提供O2O服务,包括B2B门店正向配送、线上下单门店发货B2C末端配送等多种服务,百世供应链、百世快递、百世快运三网系统相连,通力协作,从客户端EDI全渠道接单,百世OMS系统自动分配订单到相应的百世供应链和百世快递快运运营执行者手上,帮助客户实现线上线下库存共享,不论消费者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下单,百世都能够随时接单随时处理。

百世“三网融合”,在供应链仓储网络不断强大的同时,快递、快运网络也在不断发展。

其中,百世快递目前以每年平均超过100%以上的增速发展,目前全国拥有280余个转运中心,场地面积今年整体将达到近120万平方米。同时,百世快递日均快件业务量超过700万件,2015年“双11”,百世快递接单量超过2500万件,同比增长了170%以上。

而百世快运目前已拥有近2800个服务网点,近200个转运中心,基本完成全中国零担物流服务布局。今年4月份推出的新产品“惠心件”,在5-60KG“大件包裹”领域进行服务拓展,为百世全供应链全渠道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张芒粒介绍,百世一直致力于搭建服务现代商业的物流基础设施,不断推进仓储网络、快递网络、快运网络的融合发展,只要客户和消费者有需求,百世供应链都可以迅速作出响应,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根据需求给出全渠道解决方案。同时,百世旗下的百世云、百世供应链、百世快递、百世快运、百世国际、百世金融、百世店加7大品牌也平行发展,不断推动以信息流驱动商流、物流、资金流的百世生态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