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报全新升级 提供更简易直观的搜索体验

来源:风报
2016-07-04 15:30:00

上海2016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风报”是一套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分析处理海量政府公开数据及媒体信息,为企业提供风险控制及情报分析的人工智能情报分析系统。继2015年9月首轮发布后,开始广泛服务于各行业,尤其在金融领域获得认可,帮助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企业建立风险防范及情报获取体系。

在研发创新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反馈,风报现已全面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多数据维度的企业画像、更深入的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新版“风报”特点

1. 综合搜索引擎

风报首页全新改版,推出综合搜索引擎,该搜索引擎通过独有的 nlp 语义分析技术,准确识别和分类海量信息。通过该搜索引擎,不仅可以搜索原有的公司、人名、地址等信息,还能通过搜索,从事件分析的角度来浏览解读实事焦点、热点动态、行业新闻,全面结构化媒体报道。

综合搜索引擎示例:

2. 企业级关联导航深度挖掘

风报创新性地实现了1秒钟内,在数亿实体间,精准找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间多维关联的功能。该功能深度挖掘了基于法律关系的多层企业投资及被投资关系和海量重大事件的企业间关系。帮助深入了解企业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实现情报深度挖掘的目标定位。

关联导航示例:

示例一:个人到企业

示例二:企业到企业

示例三:个体到群组

3. 企业信息概览

在海量的工商、税务、涉诉和事件的基础上,风报系统通过缜密分析,结合大数据技术,第一时间告知企业的经营状况,将关键的商业信息传播给更多企业用户,增强企业间的信任度,并有效提高合作效率。

企业信息概览示例:

“风报”更多精选特点

1.事件多维筛选分析

“风报”系统包含历年的全网重大事件数据,作为一个庞大的情报库,可以展现企业的历史事件,并跟踪现有的事件动向。通过开创性的企业事件挖掘模型,自动判别每件事件的性质,进行分类处理,并通过时间轴展示事件类型与密度分布,揭示事实真相,发现企业情报信息。

企业事件分类示例:

2.司法涉诉分析

“风报”系统搜集了全国3000多家各级法院的开庭公告,对接中国裁判文书网,结合地方各级法院的补充,日日推送案件进度,同时刑事、民事、行政案由精准分类匹配,各类案件随时随地随心查阅,到案件的执行阶段,执行状态时时跟进,保证司法案件流程全覆盖。

司法涉诉分析示例:

“风报”应用范围

1.企业管理者 -- 包括但不限于:风险管理、内部审计、投资、融资、借贷、并购、法务、财务、采购、销售、营销

支持尽职调查工作,分析企业关系图谱和重大历史事件;

持续跟踪企业情况,提前预知企业潜在风险,甄别高质合作伙伴,防范交易对象潜在风险;

掌握竞争企业重大事件变化,敏锐获取全新行业机会;

洞察所属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及时预警,快速应对行业变化。

2.专业人士 -- 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投资人、证券从业人士、金融从业人士、保险从业人士、会计师、律师、记者

快速收集企业信息,进行深度情报挖掘,高效出具客观公正的企业报告;

支持尽职调查工作,深度研究企业整体运营状况;

实时跟踪企业重要事件,及时调整风险评估结果及投资决策;

多渠道捕捉企业新闻点,追根溯源,让事实揭露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