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大股东向美的出售25.1%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4 21:19:00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据《德国之声》7月4日报道,中国企业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股份的交易取得进一步进展。库卡大股东弗伊特(Voith)家族集团上周日宣布,将向美的集团出售其持有的25.1%股份。弗伊特集团做出的这一决定令IG Metall工会大失所望。

IG Metall工会奥格斯堡地区负责人李沛克(Michael Leppek)此前曾强调,希望库卡集团的两大股东弗伊特集团和弗莱德汉姆 洛集团(Friedhelm Loh Group)能够分别保留各自的股份。当时李沛克称,“这是为维护德国经济发展的持续性、杜绝追求眼前利益现象所发出的重要信号。”

对此,弗伊特集团总裁林哈特(Hubert Lienhard)则表示,在这桩股权交易中,弗伊特集团将是受益方之一。此外,尚未对售出股权做出决定的股东可在7月21日至8月3日之间进行,美的集团收购库卡股份的交易还需要经过相关法律的审批,股权交易最终要到明年3月底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