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蓝迪国际智库实地调研筹备“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08:57:28
分享

2016年7月1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灵桂等一行16人赴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实地考察,指导和推进“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筹备工作。

7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同志会见了赵白鸽主任率领的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一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彭家瑞,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王永明等参加会见。

蓝迪国际智库实地调研筹备“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

张春贤同志会见赵白鸽主任率领的蓝迪国际智库代表团

赵白鸽主任向张春贤同志汇报了蓝迪国际智库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论坛筹备情况和拟签约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她表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下,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蓝迪国际智库积极提供智力支持,相关行业领军机构广泛参与,努力共同办好此次论坛,在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5)成功召开基础上,进一步促进论坛提升国际影响力,深化项目合作,努力把论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交流和合作平台之一。

张春贤同志对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系统服务效果和论坛筹备工作表示赞许。他指出,蓝迪国际智库在搭建企业“走出去”平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委区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力支持下,经过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不懈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5)成功召开,并取得了重要成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对论坛议程设置、嘉宾邀请、外事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7月1日至3日,以吕红兵律师为代表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浩律师事务所、德恒律师事务所、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7位分论坛主办方负责人以及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实地调研,对会议场地、会务条件、后勤服务、调研线路等进行勘察。

7月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克拉玛依市委书记陈新发主持召开了“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组委会各协调组代表和论坛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秘书处程显胜对“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筹备情况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汇报。蓝迪国际智库项目执行主管陈前军分别从嘉宾邀请、分论坛设计、宣传工作及拟签署协议四方面做了汇报。来自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浩律师事务所、德恒律师事务所、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的7位分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分别就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合作、信息产业、制造业、经济园区、人居环境与城市发展、文化产业分论坛的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就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蓝迪国际智库实地调研筹备“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

“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现场

陈新发书记就分论坛各主办方提出的论坛筹备工作细节进行了现场回应和指导,要求克拉玛依各级部门要按计划全面推进论坛筹备工作,提高论坛筹备工作质量,齐心协力共同将论坛做好做实,确保论坛顺利召开。

蓝迪国际智库实地调研筹备“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

陈新发书记指导论坛筹备工作

赵白鸽主任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及问题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克拉玛依市以及各分论坛牵头主办单位在论坛筹备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工作成果,并就论坛的意义、系统设计、特征、各方责任、分论坛组织等提出指导意见。她对各分论坛牵头单位全身心参与筹备论坛表示感谢,期待论坛形成各方参与、市场运作、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的运行机制,使论坛真正成长为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

蓝迪国际智库实地调研筹备“一带一路”新疆•克拉玛依论坛(2016)

赵白鸽主任指导论坛筹备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