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巨头展望移动发展趋势 期待与中国企业共赢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5 12:40:07

中国日报7月5日电(记者 张春燕)在日益移动互联的时代,未来的发展将如何?日前,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司移动和消费运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恩·卢里(Glenn Lurie)对此进行展望和分析,并期待与中国企业在多个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美电信巨头展望移动发展趋势 期待与中国企业共赢

美国电信巨头AT&T公司移动和消费运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恩·卢里(Glenn Lurie)

格恩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客户和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提高,例如,消费者在通勤、开车等候的时候希望随时随地联网,那么对运营商来说,如何确保实时的互通互联,如何准确把握市场的新方向和趋势,是应对未来发展的重要话题。”

这位总裁强调,移动互联的未来,“一切都是彼此相连的”。他说,人们的座椅、手表、汽车、房屋以及医疗设备都是物物相连,因此,移动流量将持续增加,运营商要用新的策略来“拥抱”这巨大的增长。

作为这一领域中的领先企业,AT&T近年来一直在布局物联网战略,从掌控核心技术和研发创新起步,开拓新业务市场,注重对外合作。

谈及中国市场,格恩说:“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客户的思维也是全球化的,随着中国市场的迅速增长,AT&T在中国市场发现很多商业机会,迄今也持续地与不少中国企业进行各方面的沟通和商谈。”

他还表示:“而且,随着中国企业这些年不断‘走出去',到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发展,AT&T可以给这些中资企业在海外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合作,实现双赢。”

格恩说,中国近年来在创新和技术领域的发展也让人印象深刻,AT&T相信,和中国企业在很多领域都能找到合作共赢的机会。

美电信巨头展望移动发展趋势 期待与中国企业共赢

以如今在世界各地都很热门的智能城市为例,格恩说,AT&T已经有完善的智能路灯、智能停车、智能交通、公共安全、智能建筑等解决方案,针对城市中的一些老问题来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具体来说,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可以对城市的交通流量、拥堵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提醒;互联路灯可通过应用向维护人员显示城市中每个路灯的故障状况;智能水项目可收集有关水压、温度和漏水情况的数据,实现远程监控甚至维修。

“现在,世界各地的人口越来越多,很多智能解决方案在全球都适用,包括中国。”格恩说。

此外,AT&T在家庭消费领域也发现了大量商机,包括家庭安防、远程访问、个性化定制等等,该公司的家庭连接业务已覆盖美国不少城市和家庭。

格恩介绍,AT&T在创新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致力于研发和创新适应于未来发展的解决方案。AT&T拥有科研实力很强的领先技术实验室、创新中心等机构。这些机构不仅针对当前行业、市场难点问题,积极发明颠覆性技术解决并推动未来的创新,也致力于科研项目与商业、设计和技术资源的结合,发现创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并对接相应客户,实现技术、产品、客户的内外部连接和融合。

格恩说:“物联网除了大企业有需求,中小企业也有需求,AT&T公司的客户群涵盖了这些不同规模的公司。”

目前,物联网已经成为国内外运营商开拓新市场、寻找新增长点的重要领域。物联网市场前景广阔,有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的物联网连接数将会达到约500亿个,市场份额将会达到1.7万亿美元,接近现有份额的3倍。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