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国资产将成避风港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05 17:12:08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在英国“脱欧”公投后造成市场风险上升的背景下,美国资产,包括股票、外汇、政府债券等都成为避风港。

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公投造成的最重要影响是导致政治危机,并且很难迅速解决,预计最终解决方案的出炉将经历诸多波折。英国“脱欧”公投可能导致脆弱经济复苏脱轨,将全球经济推向低迷。

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欧洲以外地区的直接影响较小,但是欧洲大陆增长放缓必然影响全球贸易和跨国公司的经营,因为欧洲是许多跨国公司的关键市场之一。此外,美元走强也将冲击美国公司的利润和新兴市场,其影响波及全球。大摩预计,全球经济在未来一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40%,高于之前估计的30%。

分析师还表示,尽管出现更大系统性风险事件的可能性上升,但是目前来看风险仍然可控。当前全球金融体系的架构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更有弹性。但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全球经济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就不太好,现在变得更差。预计部分资产价格未来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下滑,特别是欧洲股票和英镑。(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