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担忧“脱欧”将长期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2016-07-05 19:51:08
分享

奥巴马担忧“脱欧”将长期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渥太华北美国家峰会。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英国脱欧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长期隐患”。

他认为,脱欧可能会“冻结投资英国或欧洲的可能性”。

他向英国首相与欧洲领导人建议有序完成英国退欧程序。

奥巴马与加拿大、墨西哥领导人一同出席了渥太华峰会,就加强北美各国经济联系交换了意见。

他表示,中央银行与财政部长所做调查显示“全球经济短期内会保持稳定”。

但是,他进一步说道:“我认为如果脱欧决定正式完成,的确将对全球长期经济发展造成影响,并冻结英国或欧洲整体投资的可能性。”

他还说:“如今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脱欧无疑是火上浇油。”

 

沉着冷静

欧巴马还坚决为自由贸易辩护并承诺制定计划以推进泛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

奥巴马讲话中并没有直接提到反对该计划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而是说道:“美国历史上曾有意图不轨的政客煽动反移民情绪,但结果并不能阻挡外来移民的脚步。”

奥巴马对英国与德国的建议主要是:“大家应该冷静。尽管脱欧程序棘手也极具挑战性,但是不必慌乱。”

奥巴马早前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话。默克尔表示,她将关注英国脱欧顺利进行,而不是惩罚英国脱欧决定。

 

(编译:郑婷婷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