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量产化P型单晶PERC电池光电转换率达21.1%

来源:天合光能
2016-07-05 20:30:00

常州2016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天合光能于7月5日宣布,量产化P型单晶PERC电池(156×156mm2)光电转换效率平均达21.1%,利用该电池制备的组件功率达300瓦。无论是光电转换率还是组件功率,均处于量产晶硅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一流的系统集成商。该P型单晶硅PERC电池诞生于天合光能的电池“黄金线”(量产示范生产线)上,以大面积工业级硼掺杂的直拉法(Cz)硅片为衬底,采用背钝化技术,运用量产的材料、工艺与技术。光电转换效率平均达21.1%是量产化P型单晶PERC电池在该核心指示的重要突破,展示了天合光能雄厚的量产技术实力。

天合光能副总裁、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 博士表示:“我们曾在实验室创造了PERC电池光电转换率的世界纪录。此次量产化P型单晶PERC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平均达到21.1%,得益于公司将部分曾创造世界纪录的PERC电池技术应用于此次‘黄金线’的量产,我为研发团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骄傲。然而,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未来我们将会更加积极地追求低成本高效率的目标。”

天合光能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依靠持续的技术创新,将实验室技术转化到商业化量产,制备高效的光伏产品,以此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此次天合光能的研发团队将实验室技术成功转化到量产中,加快了高效光伏产品的应用步伐,有效满足了市场对高效光伏电池、组件等产品的需求,也为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这将实现光伏电力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使这一绿色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