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行今年上半年费用收入同比减少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0:39:07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消息,汤森路透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投资银行2016年上半年费用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将近四分之一,因市场动荡影响到资本市场和并购交易。

截至6月底,全球从并购交易咨询服务到资本市场承销等服务收费下滑23%至371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上半年收费最差情况。

虽然2015年并购活动创纪录,但2016年却被称为创纪录“解约”年,因美国加强反垄断监管力度,力求搅黄那些帮助避税或有可能损害国家安全的交易。

再加上英国退欧公投引发的市场动荡,这些因素让一些公司的董事会对批准交易感到信心不足,一些公司也不敢贸然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活动。

股权市场费用收入降幅最大,较上年同期减少43%至73亿美元,受首次公开招股(IPO)费用锐减56%的拖累。

与上年同期相比,发债承销交易费用收复减少11%至114亿美元,并购服务费收入减少15%至115亿美元。

按地区看,美国费用收入总计为1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欧洲亦下滑26%至84亿美元。亚太地区减少10%至67亿美元。

摩根大通(JPM.N)在全球费用收入榜上位列第一,上半年吸金26亿美元,不过仍较上年同期下降23%。高盛(GS.N)和美银美林(BAC.N)紧随其后。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