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高管学神聚集 打造“懂教育”的app

来源:轻轻家教
2016-07-06 12:24:00

上海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大型家教 APP 轻轻家教近日宣布原大众点评高管王旭刚加盟,担任 COO(首席运营官)一职。王旭刚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学时期成绩优异,他加盟后轻轻家教的高管团队成业内不多见的“学神军团”。

轻轻家教于2015年正式上线,之后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4轮的融资。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轻轻家教成长为家教 O2O 行业的独角兽,已经给中国超过10万的家庭提供了逾100万小时的家教服务。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曾是昂立教育的创始人、董事长。他本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后在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获 EMBA 学位。

刘常科在中学时期即是一个“喜欢考试”的学神级学生,“我读书不错,会学习,如果我能把我的经验拿出来帮助其他学生也能考出好成绩,这还是挺‘神圣’的一件事!”

轻轻家教另一高管,担任 CTO(首席技术官)一职的吴宇进同样是个学神,中学时代他曾是当地的中考状元,曾获得高中数学联赛福建省一等奖。他是福建省当年考入复旦大学的理科分数第一,在大学期间吴宇进依然成绩优异,本科期间绩点达3.8,免试直升研究生。

此次新加入轻轻家教的王旭刚,在中学期间曾获得省级物理竞赛二等奖,高中三年除一次“意外”,王旭刚成绩一直保持全班第一,最后以全市第九名的成绩考入上海交大。

这些曾经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中胜出的学神对教育有独特的理解,合力打造一个“懂教育”的 APP 找老师软件。

深谙学习之道的刘常科表示,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想要成绩好,就必须花时间去理解知识点,去做题。这种痛苦可以通过老师上门给予真实的“陪伴”和讲解来消除。“所以轻轻家教提供的是上门一对一服务。通过软件选择合适的老师上门,真实陪伴孩子一起来解决学习的问题,我们认为这是有价值的。”

王旭刚将多年的互联网经验带入了轻轻家教。整个轻轻平台上家长匿名评价体系和多维度教师星级评价体系的构思即来源于王旭刚。

王旭刚表示,“轻轻家教通过技术产品撬动行业,以云计算、大数据等建立客观透明多维度的老师信息坐标评价体系,让家长更直观的了解教师音容笑貌、教学资历、教学评价等诸多信息,再加之教师星级评价体系的构建,彻底改变了原来教育培训信息不透明的问题。”

一群学神合力打造的家教 APP 或许更能贴近中国教育,后期势能值得期待。“教育行业具有特殊性,教育平台的建设不能着急,它更需要的是口碑的积累,以及大数据积累等提高双方匹配的效率,让孩子匹配到最合适的老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刘常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