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的金融稳定遭遇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3:57:00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央行行长卡尼7月5日表示:“目前英国的金融稳定正受到挑战。”他表示经济可能实质性放缓,英国退欧决定对欧盟的影响正开始显现,并承诺将提高金融稳定性。这是英国退欧后的12天内,卡尼第三次露面。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采取措施刺激银行借贷并暗示英国央行或于夏天降息,并可能采取更多宽松政策。

英国商会执行总裁亚当·马歇尔称:这是央行行长“在政治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刺激商业信心。英国央行必须继续密切监控市场信用情况,尤其是朝阳企业和高增长企业的信用情况,因为这些企业在经济条件变差时最易受到累及。”

7月5日,英国金融政策委员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如下调银行保证金等,这被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为“大变革”。对风险加权资产的逆周期资本缓冲要求从0.5%降至0,预计将维持至明年6月。金融政策委员会称,此举将提高银行向企业和家庭的借贷能力达1500亿英镑(1970亿美元)。

尽管英国股市在退欧后的急跌之后迅速回弹,但是英国三大银行的股价还是下跌了25%。英镑对美元跌至31年来新低,比公投前下跌了1.5美元左右。

卡尼坦言,英国央行无法完全抵消退欧造成的市场波动,正试图缓和不可避免的经济调整。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退欧对金融稳定构成以下五点核心风险:一是英国巨额的经常账户赤字的融资,需要持续的资本流入和外国直接投资;二是英国的商业地产市场,此前大量的海外资金流入英国商业地产,一些板块的估值被拉升;三是英国家庭的高负债水平;四是低迷的全球经济增长;五是金融市场脆弱的流动性。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本周召开会议,商讨7月14日的利率决议。

(编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