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负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6 14:46:21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6日消息,基准的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周三首次跌至零水平下方,而3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仅为0.015%,这是投资者在英国投票脱欧后寻找安全资产的最新迹象。

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也降至纪录低位-0.275%。

在两大英国资产管理公司暂停投资者赎回房地产基金后,全球市场迅速作出反应,促使英镑跌至31年来最低。正如英国全民公投后的最初几天那样,日元往往是投资者选择的避险资产,受欢迎度甚至超过了美元。

日元走高,东京汇市周三午盘报1美元兑100.75日元左右,东京汇市周二后市中段报1美元兑102日元左右。

在以日元计价的投资产品中,日本国债受益,日本股票遭到投资者抛售。2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在前市触及零水平之后,在东京汇市周三后市前段报-0.005%,而就在去年12月份该收益率还位于1%上方。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