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大食品零售商大打价格战

2016-07-06 17:45:34
分享

英国四大食品零售商大打价格战
哈特菲尔德客户专递中心的员工正在打包食品,数据显示,十分之一以上的英国人仅通过在线选购&送货上门的渠道采购食品。图片来源:PA

中国日报网7月5日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新零售业数据显示,英国四大食品超市连锁店的销量仍在下降,但消费者并非完全抛弃它们。

乐购、阿斯达(Asda)、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及莫里森(Morrisons)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四大超市上季度的销量均下滑,尽管乐购的下滑幅度最小,仅1%,相比于前两年的下滑,这次已经相对稳定了。

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最新数据显示,上季度的零售市场低迷,仅增长0.1%,但数据显示,消费者并非完全背弃四大超市,而是将消费分散在各个零售商。

同时,数据显示,上季度韦特罗丝(Waitrose)在英国零售市场取得5.3%的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凯度消费者指数主管爱德华•加纳(Edward Garner)说道,“虽然四大超市都在努力保持市场份额,但很清楚的一点是,消费者并没有抛弃四大超市,近12周以来,四大超市的顾客总数仅下降了0.2%。事实上,94%的阿尔迪(Aldi)及Lidl顾客每四周至少会去一趟一家四大超市。”

“然而,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到韦特罗丝、Co-operative及Iceland等门店消费,这些门店不断增多,导致四大超市的家庭用品销量下滑2.9%。”

塞恩斯伯里的销售额下降1.2%,导致其市场份额下滑至16.2%,原因在于,塞恩斯伯里停止临时促销,转而实行长期降价,导致优惠装商品的销量下降。阿斯达去年的销售额下滑了5.1%,市场份额为15.8%。

韦特罗丝这家员工持股的连锁超市销售额涨幅达到2.1%,市场份额为5.3%,创下历史新高。而Co-operative继续保持最近的强劲涨势,连续两季度的销售额增长率达到3.3%,目前市场份额为6.2%。阿尔迪及Lidl仍是发展最快的零售商,分别占有14.2%及11.4%的市场份额。凯度消费者指数认为原因在于,其优质的自有品牌表现卓越,而且商品价格实惠。

同时,尼尔森(Nielsen)报告称,这期英国超市销售数据是八个多月来最鼓舞人心的了,相比于去年,这期的销售额仅下滑0.1%。尼尔森英国零售商及商业洞察部门负责人迈克•沃特金斯(Mike Watkins)说道,“许多消费者为了最大限度地省钱,转向了价格更低廉的零售品牌,这表明少做临时促销,直接永久降价的举措在消费者中反响良好。”

近四周中,超市促销产品的平均销售额创七年历史新低,仅占所有超市总销售额的29%。

(编译: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