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荣获“中国生态汽车”白金牌评价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07-06 18:00:00

天津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第三批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结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汽丰田公司的卡罗拉双擎凭借目前所有参评车型的最高分95.44分,荣获“中国生态汽车(C-ECAP)”白金牌评价。同时在油耗、排放项目上获得满分,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是基于生态设计的理念,充分考虑汽车对人与自然的影响,从“健康、节能、环保”三个方面考察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是目前最有公信力的生态综合评价。C-ECAP 的评价公认权威且严格,在同批次参评车型中只有1%的车型可以获得白金牌评价。

为保证测评的专业性及准确性,所有送审车辆都要经过全面而严格的检测后方可得到评价。经过几个月系统、严谨的测评试验,C-ECAP 从抽样、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排放以及油耗等方面对卡罗拉双擎进行了深入严格的检验。在油耗和排放评比中,卡罗拉双擎均取得满分成绩,表现出其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带来的经济性和环保性能。

卡罗拉双擎是一汽丰田体系最新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所搭载的混合动力技术是在“开发适用于所有环保车的关键技术,延续今后100年”的目标中开发出来的,这一技术的产生不止着眼于现在,更着眼于未来。今年3月,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在天津开发区开工建设,将于2018年正式投产。同时,随着2018年 TNGA 丰田全球商品架构在中国全面导入,一汽丰田体系将以此系统平台为基础,推出一系列具有节能、燃烧效率高、低油耗、低成本优势的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