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股票App上线 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助力解决投资问题

2016-07-06 18:29:32

360股票App上线 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助力解决投资问题
 
360你财富副总裁、360股票负责人 丛林
 

7月5日北京奇虎360总部举行的"360股票App上线新闻发布会暨下半年投资主题论坛"上,360你财富创始人、CEO吴海生宣布360股票App正式上线,并向外透露了360股票的战略目标。

360做股票?帮助海量用户解决股票投资问题

作为安全理财的代表,360你财富是奇虎360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携360集团庞大的用户资源和流量优势,吴海生介绍,自2015年8月24日上线至6月12日,9个多月交易额便突破了4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500万,创造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又一个纪录。

360为什么要做股票?对此,360你财富副总裁、股票负责人丛林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股票投资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投资渠道之一,在全国拥有逾7000万活跃用户。目前市场上为提供的服务种类丰富多样,俨然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市场规模。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规模,丛林称,除了传统金融机构的参与者之外,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也逐步加入其中。未来在股票投资市场的深耕,也是360你财富平台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安全地连接财富和投资是360你财富重要的宗旨。在安全、合规、高效的前提下,降低信息交流成本和投资交易成本,给用户提供一个可靠的股票投资平台,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期望",丛林表示。

丛林介绍,360股票首先是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要解决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在降低信息交流成本和降低投资交易成本的基础上,解决客户在股票投资中所碰到的三个最主要的问题。在解决这三个问题的背后,要做很多细致的研究,包括很多细致的其他工作。这背后很多细致的工作具有很高的专业性,我们有七千多万的投资者,但是这七千多万的投资者不是所有人都有专业的金融背景,都有专业的一些行业研究功底。所以,在七千多万的投资者里面很多人都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怎么解决在股票投资和交易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360有庞大的海量的客户,为什么要推出360股票,就是为了想帮助海量的用户解决股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三个问题。

据介绍,360股票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段和强大的互动功能为不同层次的投资者提供针对性的投资解决方案。从未接触股票投资的小白用户,可以在这里学习到股票投资的基础知识,有专业人士带领你逐步从理论过渡到实战;资深的投资人士,可以在这里跟不同风格的高手切磋交流,不断完善总结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框架,进一步提高投资能力。

360股票是什么?新型互联网股票信息服务平台

据360你财富副总裁、360股票负责人丛林介绍,"360股票"是一款集互联网属性和传统金融属性为一体的创新金融产品,将互联网的工具优势与传统金融(证券)的核心业务有机结合,为民间投资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投资心得和方便快捷的投资信息服务。是一个集高价值策略、股市行情、自选股管理、股票投资资讯、股票交易和股票牛人在线直播于一体的新型互联网股票信息服务平台。

"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买什么标的?什么价格买入?什么价格卖出?是最基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每一次交易的完成,都是在不断地解决这三个问题,只有在这个周而复始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才能在长期复杂的投资环境中最终胜出,这也恰恰是360股票致力于要解决的问题,"丛林分析,为此360股票产品的各个要素始终围绕着这三个主要功能点来开发和完善,主要有:

--极速行情,这是股票交易的基本工具,是我们360股票产品最基础的组成部分,依托360在互联网和数据处理方面强大的实力,从上交所和深交所信息公司直接购入数据,力争在行情展示方面做到时间最快,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高效的交易工具。此外,作为股民,随时掌握最新资讯也必不可少。360股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7*24小时全球财经资讯、市场要闻、即时股价、公告、研报等信息的实时推送,确保重大要闻第一时间精彩呈现。

--牛人直播与重要观点推荐,此模块是360股票产品的核心部分。据悉,目前平台汇聚了李大霄、李德林等具有多年投资经验的行业牛人,在股票投研、行业、个股、板块等方面向投资者分享了有价值的投资心得,同时在资深投顾、券商首席、财经名嘴等不断入驻平台后,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的投资信息参考。

--模拟盘与实盘交易。360股票提供模拟盘和实盘的双重交易,以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要。

360股票App上线 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助力解决投资问题
 
360你财富创始人、CEO 吴海生

360大数据炒股成绩喜人 360股票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

就在360股票App正式上线前,360集团与长江证券还刚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看中的正是360的大数据优势;而往前追溯一年,国内老牌基金公司--大成基金与360你财富也早已联合推出360互联+ ,业绩惊艳业界。

据360你财富CEO吴海生现场透露,360互联+ 2月3日正式发行基金以来,截至7月4日净值为1.176元,成立以来收益率17.6%,在今年新发行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五,更雄踞今年新发行的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此外该指数一推出便一直是大数据指数基金市场的第一名。

吴海生介绍,过去基金经理基于自身经验和行业资讯去选股,360互联网+指数是我们用了360的安全数据、搜索数据、浏览器的数据,帮助基金经理挑选股票。360想做一个不一样的互联网股票公司,还是想从自身的优势出发,360真正的优势在于对互联网的理解,对大数据的掌握、挖掘,所以专门为此成立一个大数据的股票研究中心,成为数据和策略、人才都可以与行业分享交流的中介。

据悉,将大数据的应用和证券投资结合是360你财富的一次大胆尝试。据了解,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采用的工作原理之一,是360旗下的好搜搜索引擎根据用户发出的搜索请求及其查询关键字,经过文本挖掘和语义分析,筛选出每天与每只股票相关的查询次数。通过查询次数的分析,可以反映出用户对股票的情绪。进而得出可靠的投资策略。

记者获悉,尝到了大数据炒股的甜头后,360你财富也正式成立了360股票大数据研究中心,并由其副总裁丛林亲自掌舵负责该项业务,据悉,丛林曾先后在安信证券、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从事相关的研究、投资工作,从业经历超过十年,从业以来所管理投资业绩在同类产品中稳居TOP5%。

此次发布会的下半场,是"2016年下半年投资机会主题论坛",来自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策略师李少君,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私募基金经理李坚,360你财富副总裁、360股票负责人丛林参与了讨论。各位嘉宾就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会议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落下了帷幕。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360股票App正式上线,360你财富在证券市场的发力值得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