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酒店集团开展2016年收益总监/经理第二期暨半年度培训

来源:开元酒店集团
2016-07-06 19:40:00

杭州2016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6月27日至7月1日,开元酒店集团收益总监/经理第二期暨半年度培训在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次培训在“高标准、高规格、高要求”的原则指导下,以“实战、实效、实用”为核心思想,旨在提高酒店收益管理团队在收益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高星级酒店、曼居酒店的总经理、收益总监/经理70余人参加。

培训前,酒店集团市场部通过对酒店收益岗位相关人员的摸底调研,了解现有收益岗位的人员配备、工作年限、转岗前任职岗位、培训需求等情况,制定了周密系统的收益培训课程。根据学员基础不同,课程特别设置了“基础+高级”(共5天)、“高级”(共4天)两种,学员结合自我情况选择报名。为达到培训效能最大化,培训内容实用化,特别邀请了来自鸿鹊、STR等专业机构及现仍从事酒店收益管理工作实战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授课,同时邀请开元酒店集团内部收益精英们一同分享。

培训期间,遵照“收益基础及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策略实施”、“策略评估及收益管理延伸发展”、“集团化营销与收益管理”五大模块进行授课安排。以“课程+考试”、“课程+现场练习”方式,并在次日对考试内容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讲解,再次加深学员对当天所学知识的印象,这也是一种检验自我学习成效的良好方式;在培训第4天以“小组讨论+现场模拟”方式组织“收益分析会”课程学习,现场特别邀请上海松江开元名都大酒店邵世骏总经理点评,主要让学员们了解总经理对收益岗位的要求和期望,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为强化培训效果,提升培训内容学习的便捷性,培训结束当即发布本期培训课程内容的“思维导图”,便于学员根据“思维导图”培训指导手册进行后期自学巩固。

开元酒店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元酒店集团一直把收益管理培训列为内部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之一,有效实践收益管理是展现各酒店精细化管理水平一项指标,因此全面系统地培养收益人才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故为更好发挥集团内部优秀人力资源优势,本次收益培训后成立开元酒店收益培训师俱乐部,根据培训期组织的3次测试成绩及收益管理工作经验等条件遴选出优秀收益人才(共8人)作为开元酒店集团第一任“收益培训师”。今后,“以师带徒”制的收益培训俱乐部将在开元酒店集团收益管理人才培养中积极发挥作用,每位收益培训师将带1-2位入门收益人员,帮助其日常答疑解惑,并进行收益相关技能的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