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加息路径仍不明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09:30:02

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加息路径仍不明确
 
美联储主席耶伦(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6月政策会议上对经济前景以及如何推进利率决定意见不一。

周三公布的6月14-15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4月和5月发出今夏可能准备加息的信号后,在6月会议上对就业市场健康状况、经济增长前景、经济面临的风险以及通胀是否在上升意见不一。会议纪要通常在会议结束三周后发布。

尽管存在分歧,但美联储官员们同意,在决定如何推进利率决定之前,等待更多的经济数据是审慎之举,这似乎是官员们在7月26-27日会议之前所采取的态度。

鉴于上个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疲软就业数据以及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投资者现在预期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几乎不可能加息。

美联储官员们上个月开会时关注焦点是英国即将举行的公投。公投结果决定脱欧引发了市场动荡和美元走强,很可能令美联储在推进加息上更加谨慎。

会议纪要称,大多数与会官员认为,在没有重大经济或金融冲击的情况下,如果接下来的信息证实经济增长有所加快,就业增长速度继续足以确保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目标,并且通胀中期来看可能升至2%,那么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则是适当之举。

虽然官员们对这一立场具有共识,但他们在其他几项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一些官员强调,随着就业市场形势和通胀率接近美联储设定的目标,美联储再次加息不应等待过长时间。几名官员也提出,若将再次加息的时间延迟太久,可能会增加金融稳定性面临的风险,或者加大通胀率和失业率超过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设定的目标的可能性。

但有两位官员表示,希望获得有关通胀率持续上升和经济足以强劲到可以抵御再次加息的充分证据。几名官员指出,包括疲弱的5月就业报告和持续低迷的企业投资等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可能预示着经济增速全面放缓。

官员们还对就业和增长前景意见不一。尽管一些官员认为包括薪资增长加快在内的指标普遍显示就业市场接近完全健康,但也有一些官员对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以及企业投资疲软表示担心。

在通胀问题上,几位官员表示担心债市的信号显示对未来通胀疲软的预期,但其他官员表示异议,指出由于利率仍接近于零,几个指标也显示,美联储在应对通胀快速上升上相比应对经济状况疲软上的政策空间更加有限。

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有所增强,消费者信心攀升,家庭支出在今年年初不温不火之后出现反弹,但这些报告均反映的是英国脱欧公投之前的活动。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