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华山玩转跨次元服饰 力推“魔都”女团视觉升级

来源:上海漫铠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6-07-07 11:52:00

上海2016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一支新晋少女偶像团体“SS IDOL”在魔都上海举办公演发布会,正式出道。公演当天,SS IDOL 以极具特色的跨次元服饰造型登场,持续点燃现场气氛,高度吻合其“国内首个跨次元女团”的设定,也令业界将目光投向了这场精彩首秀的幕后推手 -- 顶级跨次元服饰设计师华山。对于如何从偶像市场“百团大战”中赢得先机,顶级跨次元服饰设计师华山以其卓越的才华给出了答案。

6月26日,SS IDOL 女团公演发布会上,六位青春少女和一位CG虚拟偶像组成的 SS IDOL-ZERO 女团登台带来9支风格各异的歌曲,女团成员们身穿的多款以洛丽塔洋装(以下简称“萝装”)为主的跨次元团服,更是一举成为聚焦点,其设计师正是华山。

为赋予 SS IDOL 女团前所未有的视觉观感,其出品公司恋萌文化特别邀请了顶级跨次元服饰设计师华山,为 SS IDOL 度身定制视觉造型包装方案。华山深度解析了女团的定位及每个成员的个性、气质、相貌、体型、喜好等因素,结合公演主打曲目《稻穗与齿轮》的编曲、歌词、舞台设计特点,进行大师款定制化设计,带领其服饰团队打造了全套六款各具亮点的蒸汽朋克风团服,既保留有萝装的甜美气质又帅气个性,戏剧感强烈,细节之处的多元素运用更显独到匠心。此外,SS IDOL 还先后穿着华山旗下萝装品牌“古典玩偶”的“星花裙”和“酥胸”两大主题服饰登台,前者清新梦幻,后者则如同“少女的酥胸”马卡龙般甜美可人,令 SS IDOL 成员们犹如穿越到三次元世界中的漫画角色,引人瞩目。恋萌文化创始人孙华宁表示:“设计师华山为我们的女团带来了显著的视觉效果加成,这次牵手合作非常成功。后续围绕这套定制版团服,我们将展开一系列特别计划。”

现任漫铠动漫首席设计师的华山深谙二次元文化,从事专业服饰设计已逾十年,自2005年起陆续推出了其自主品牌“古典玩偶”、“马斯特斯”、“崩坏人偶”,并于全国首推“跨次元服饰”概念,曾推出著名漫画家 CHRY 作品《星轨是天空的道路》的定制款萝装,并于今年与国内超人气武侠动漫 IP《秦时明月》达成合作,并将在近期公布设计成果。华山开创的跨次元服饰设计,即将二次元文化属性和视觉呈现元素有机地融入原归属于三次元领域的服饰设计,并进行场景化细分(如日常、聚会、主题体验、展会等),满足二次元受众需求的同时,也令传统的三次元服饰受众获得全新的体感。这种打破二次元消费需求与三次元设计生产间壁垒的创举,很快便赢得了业界和广大受众的认可,更使其在高达150亿元的跨次元服饰市场空间中先行一步,奠定了扎实的品牌基础。后续,设计师华山将在影视、动漫、游戏、舞台剧、演艺领域,寻求新的跨次元服饰设计合作,在日益激烈的 IP 激战中,为合作伙伴快速实现个性化视觉加成,赢得领先优势。

二次元市场不断升温的暑期中,SS IDOL女团将投入一系列公演活动,在各大展会和粉丝互动。设计师华山也将进一步促就女性向漫画与跨次元服饰的融合,提升女性动漫体感,营造与女性受众需求匹配度更高的动漫生活体验,呈现更多令人期待的惊喜。不难预见,随着二次元产业的日益成熟以及这一受众群体的快速扩大,次元壁垒将越来越淡化,跨次元领域未来将绽放怎样的精彩,颇让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