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奇奖年度典礼 时趣斩获营销创新大奖

来源:时趣
2016-07-07 14:00:00

北京2016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6日,国际电商行业最具影响力创新大奖 ECI Awards(艾奇奖)年度典礼于山东威海举行。时趣《护舒宝液体卫生巾“脑洞大开”创意战》营销创新案例在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营销创新类铜奖,本次获奖印证了时趣在营销创新能力上的实力。此外,时趣另外四个作品《联合利华饮食策划SCRM项目》、《飘柔七夕“触发摸摸嗒”社会化营销活动》、《喜达屋“双十一”促销战役》、《<太子妃升职记>网络剧社会化营销推广》也成功赢得入围奖。

ECI Awards(艾奇奖)由 IECIA(国际电商创新协会)在美国纽约始创,作为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Innovation)”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设有商业模式创新类、产品创新类、服务创新类、技术创新类、管理创新类、制度创新类、营销创新类7大创新奖项。ECI Awards在中国由国际艾奇奖组委员和国家电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多家电商平台、行业媒体、权威第三方机构共同发起,旨在发现和表彰电商界的品牌与商业传奇典范,并将最富有创新精神的各国电商产业成功案例实践推广到全球,共同创造全球电商产业生态链的新奇迹和新浪潮,是全球电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本届ECI Awards 汇聚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各地报送的近千件案例,代表了世界范围内的数字商业创新水平。

随着近年卫生巾市场的不断细分,国内卫生巾品牌林立,竞争激烈。护舒宝旗下的高端产品“未来感·极护”(液体卫生巾)作为一款2014年进入中国的产品,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除了来自竞品的压力之外,对于很多人来说,女性私密用品存在天然的传播屏障。同时,其目标消费者是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能力的都市女性,她们有一定的判断力,不易为广告所动,在需求被满足的情况下,不会轻易改变使用的卫生巾品牌。

为了突破传播屏障,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用户关注度,在营销策略上,时趣打破了传统营销思路,利用数据做人群属性分析,把技术和创意结合,制定出一套具有针对性的策略,利用大众的好奇心,以“脑洞大开”液体卫生巾进行悬念营销。

首先,基于前期数据调研发现,超过90%的女性对液体卫生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好奇什么是液体卫生巾。因此,携手豆瓣发起“脑洞大开液体卫生巾世纪大猜想”设计比赛,以“脑洞大开”猜想液体卫生巾进行互动,产生大量优质 UGC;且目前竞品的传播方式都集中在明星代言、静态硬广、TVC 等。

其次,在微博与陆琪、罗辑思维、万合天宜联合发起“脑洞大开”创意战,打造网络声量。创新的合作方式和大量的优质内容,让“未来感·极护”被冠以“震惊广告界的液体卫生巾”称号。

最后,女性在选择卫生巾品牌时,最看重一对一及小圈层密友推荐,因此,联合女性时尚杂志《Cosmo》和女性意见领袖的影响力,以垂直时尚网站的达人口碑影响目标受众,引流电商。

正是凭借深挖用户体验,把数据和创意结合在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中,让时趣获得艾奇奖的此次殊荣。而此次获奖也反映出互联网界、投资界等行业认识对时趣在技术驱动营销理念及建立以用户为中心智慧营销生态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