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英国脱欧可能让欧美银行业损失165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7 16:16: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彭博新闻网7月5日报道,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建立模型给世界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可能导致欧美银行业损失高达1650亿美元。

该模型通过询问股票市场,如何看待银行资产的价值和风险,为应对危机到来时银行需要的新增资产量等问题进行测试。根据该模型的分析,大部分银行比官方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的更脆弱。

5月31日该模型估计,美、英、德、法、意等超过5000亿美元资产的大银行总资产缺乏量高达9980亿美元。但是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这些银行的资产缺口激增,6月28日高达1.163万亿美元,增长了1650亿美元。一旦政府要介入救助,纳税人将承受巨大负担。

对英国银行来说,英国脱欧将增加不确定性,影响经济增长,缩减银行业的利润空间,借贷人偿债能力受损;法国和意大利银行业则会面临欧盟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模仿效应;美国银行的利润也会受到影响,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不得不在英国脱欧后放缓加息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