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发动“魅力攻势”:劝说跨国银行留在英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11:01:06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发动“魅力攻势”:劝说跨国银行留在英国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8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四发起魅力攻势安抚大型跨国银行,劝说各银行在上个月英国决定脱欧之后继续留在英国。

奥斯本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和五家大型跨国银行的高管们进行了45分钟的会谈,这些高管随后发出一份联合声明,称各家银行会合作发掘新的机会,使英国继续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经商地点之一。

上述联合声明的签名人包括来自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和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 JPM)等银行的高管。英国是这些银行的一个业务中心,其大部分国际业务来自伦敦。英国脱欧之后,各银行已开始考察哪些职位会因失去“护照”(即无权在全欧盟继续提供服务)而受到冲击。

一些银行人士称,数名高管已经私下列出希望放松的现行银行监管条例,作为承诺留在英国的回报。同时,欧洲其他国家的政界人士和行业组织也纷纷开始吸引在伦敦有业务的银行,承诺更低的成本,甚至向侨民提供特别税收优惠。大型美国银行尤其受到追捧,因其被视为稳健并有大型经济体做后盾。

但大多数跨国银行更倾向于避免将英国业务的某些部门匆忙移往他处。这些银行周四表示,帮助伦敦保持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其共同目标。

上述和奥斯本见面的银行高管在声明中对英国的法制体系、高素质的劳动力、成熟的资本市场和世界一流的监管机构表示了赞赏。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