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元集团主席公开发声拒绝救助意大利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08 09:38:51
分享

欧元集团主席公开发声拒绝救助意大利银行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8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四表示,意大利不应使用纳税人的钱来支持濒临破产的银行,这一做法有违欧洲针对银行救助出台的新规定。

迪塞尔布洛姆告诉记者,欧洲目前针对如何处理银行救助以及必须由谁买单有着明文规定。他说,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希望欧元集团暂时解除上述规定,他认为不应该这么做,如果一家银行陷入困境,投资者必须承担损失。

身为荷兰财政部长的迪塞尔布洛姆是欧盟出台的银行救助新规的坚定拥护者,这些规定旨在防止出现纳税人救助银行的情形,要求包括债券持有人在内的私有投资者承担损失。

(编辑:涂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