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1 06:49:22

2016年7月9日,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指导,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主办的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正式启动,为期三天的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女大学生领袖论坛隆重开幕。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大学生历经三个月的两轮严格筛选,最终从800名申请者脱颖而出,以"优秀女大学生领袖"身份,受邀参与本次论坛。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女大学生领袖代表合影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缘起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女士《向前一步》(Lean In)一书。在她的倡导下,世界各地20,000多个女性圈子应运而生。本次女大学生领袖计划(Young Leaders Program)持续三天,从"领导力培养、软技能训练和职业素养提升"三个方向入手,在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的指导下,联合了来自埃森哲、高盛、领英中国、滴滴、奥美、博然思维、想象科技、高格睿智、职业梦等多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组织,通过圈子交流、导师互动、专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分享不同成功女性的故事,帮助女大学生领袖们提升个人软实力的同时,进一步认识自我,并勇于探索梦想职业。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女大学生领袖论坛圈子活动现场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的创始人Virginia Tan(陈玉馨),在论坛上表示,领导力不是一种天赋,但仅通过培训并不能够得到充足发展,还需要在团队建设实践中锻炼得到。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组织的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为各位女大学生领袖打造精品培养课程之外,也是希望鼓励她们建立自己学校的励媖高校社区,推广女性互助文化,作为提升责任意识、锻炼领导力的实战平台,在此平台基础上搭建一个领导型人才输送渠道给顶尖企业。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创始人陈玉馨女士演讲

此外,开幕式还邀请到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分别从各自独特的视角深度挖掘了女性领导力。余进提出"女性领导力的培养,需要先从自我领导开始",这一点引发了现场参会者的深度思考,周志军主席鼓励在场女大学生勇敢追求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带给大家"向前一步"的勇气,这也正契合了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的理念与目标。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创始人陈玉馨女士和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女士合影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首届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创始人陈玉馨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周志军女士合影

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旨在打造女性个人和职业发展互助平台,鼓舞中国的女性追求自我定义的目标与理想,通过在全国建立活跃的Lean In社区来推广互助文化和导师文化,培养女性领导力。Lean In College(励媖高校)是Lean In China(励媖中国)的跨校平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和50多所高校建立了活跃的Lean In 社区。

论坛会为这100位女大学生领袖搭建起崭新的发展平台,也期待更多女性能够受益于此,共同鼓起勇气,向前一步,追求自我定义的幸福与成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