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价贵了近3成,蔬菜便宜了:6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2%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7-11 17:28:33
分享

肉价贵了近3成,蔬菜便宜了

6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与5月持平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10日通报,6月份江苏CPI同比上涨2.2%,环比与5月份持平。

据了解,肉和鱼成为影响居民菜篮子价格的最主要品种。半年下来,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3%。

统计显示,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7%,仍然是影响CPI的最大动力。尤其是,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淡水鱼比去年同期贵了近2成。前期处于高位的蔬菜价格反倒是比一年前便宜了3.8%。

环比数据说明,6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5月份相当,这其中食品烟酒价格环比5月下降0.4%。菜类价格比一个月前下降7.9%,蛋类价格下降0.7%,干鲜瓜果类价格下降0.5%;但是水产品价格上涨1.7%,畜肉类价格上涨0.9%。6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六涨一跌”。其中,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1%、0.3%、0.7%、0.1%、0.5%和0.3%,衣着价格下跌0.5%。

-新闻链接

上半年全国CPI同比涨2.1%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

6月份CPI同比涨幅比5月回落0.1个百分点至1.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6%,非食品价格上涨1.2%;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2.2%。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9.2%,影响CPI上涨约0.8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30.1%,影响CPI上涨约0.71个百分点);同期,鲜菜、鲜果价格分别下降6.5%和3.4%,分别影响CPI下降约0.15和0.06个百分点。

当月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8%、2.6%、1.6%、1.4%、1.4%、0.6%;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8%。 据新华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