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谷歌智能眼镜在急诊室运用很成功

2016-07-11 18:32:22
分享

医生:谷歌智能眼镜在急诊室运用很成功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集计算机、传声器和摄像头于一身的谷歌智能眼镜曾预计可以引领科技潮流。不过,自2013年首次亮相以来,始终未能进入更广泛的主流市场。如今,这种过时技术被赋予了新的功能,在紧急情况下作为医生的工具使用。

急诊医生彼得•沙伊(Peter Chai)表示:“消费者还未准备好接受谷歌眼镜,但医疗界赋予了它第二次生命。”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毒理学家和助理教授沙伊还表示,医生们正在使用谷歌智能眼镜,它可以帮助医生为病人提供更高效的诊治方案。

沙伊表示,谷歌智能眼镜给我们急诊科的专家带去便利。如果病人用药过量或中毒,谷歌智能眼镜可帮助一旁的医生向不同地方的毒理学家实时传输数据和视频。沙伊表示,这可为病人诊断和必要的治疗提供更多信心。

沙伊的研究是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资助的,该研究发现在未使用谷歌智能眼镜之前,会诊医生诊断特异性中毒综合征时的信心仅59%,而使用谷歌智能眼镜对病人进行虚拟检查后,对病情诊断的信心增至94%。

2014年,马萨诸塞大学研究团队加入谷歌智能眼镜探险家(Glass Explorer)项目,并与外部的软件公司合作,旨在使谷歌智能眼镜符合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相关规定,从医疗角度保证其安全性。可是,谷歌智能眼镜自几年前上市以后很快又从市场上消失,沙伊认为不久的将来该设备需要解决无线联网问题。

对于使用谷歌智能眼镜带来收入效益,需要采取做更多的研究,以决定该设备是否最终能够降低医院成本。然而,沙伊表示,他非常看好谷歌眼镜的前景,当更多软件嵌入这款售价1500美元的设备后,它将比在医院使用的传统远程医疗车更便宜。

沙伊坦言:“对于医疗界来说,谷歌智能眼镜是非常有趣的设备。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大型学术中心而言,它可以节省成本,转换成远程医疗套件,免去大量复杂的布线工作。”

 

(编译: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