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网买化塑O2O在涂料产业夏季采购大会上交易额过千万

来源:慧聪涂料网
2016-07-12 13:18:00

-谁说O2O不创造价值?买化塑对接涂料产业实现多维受益

北京2016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北京刚刚结束的涂料产业夏季采购大会上,买化塑 O2O 创建了信息+交易、原料+制品+分销、线上+线下的 O2O 三维场景,实现了 O2O 订单315单,交易额结算过1000万的优异表现。

去年,经济学者许小年,关于“O2O 不创造价值”的言论,在互联网广为传播,尤其在 B2B 圈子里,就此话题而引发的“创造价值”和“商业模式”的深入探讨,产业+互联网等于什么?不管是带着互联网资本强势进场的 B2B 新贵,亦或是贸易商转型的 B2B 精英,再亦或行业电商升级交易的 B2B 老兵,都在用各自方式解读“价值”和“模式”的含义。

作为 B2B 的老兵,慧聪网,首个上市的 B2B 公司,也在“价值”和“模式”探索模式中,找到了自己的发展路径。买化塑,是慧聪网 MBO 的首个交易平台,平台由慧聪化工电商控股集团操盘,肩负着实现慧聪网从信息时代向交易时代进击的产业互联网梦想。

秉承慧聪网在化工产业近20年的实力背景,买化塑掌握着化工上下游采销链条的各个环节,深刻理解行业交易本质,肩负着在互联网时代下让交易回归价值本质的使命。产业互联网除了网络平台之外,更需要创造交易的场景,不论在线上还是线下,O2O 作为结合线上线下的服务,在产业互联网交易场景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采购大会是买化塑独创的交易场景,由 O2O 服务作为平台承载。O2O 服务中,买化塑通过对供、求资源在数据库中的筛选,精挑细算优质的原料供应商、制品工厂和制品经销商,在同一个商业链条中,相互配合和相互支持,完成从原材料到制品再到渠道分销的 B2B 环节。

本次采购大会,受邀参加的供应商均为产品领域的实力品牌企业,例如膨润土流变助剂的领军企业浙江丰虹、涂料成膜助剂的优质品牌天音化工、乳液树脂的优质供应商上海保立佳和元邦树脂、钛白粉老牌龙头企业中核华原和四川龙蟒、涂料助剂新兴力量麦尔化工等等。优质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质,让到场采购的涂料制品企业的采购得到了可靠的保障,供应商和制品企业在真实、可靠的交易场景中,更快的切入交易。O2O 较单纯线上撮合,表现出成交时间快、交易保障高、合作充分透明的优点。

同时,涂料制品企业也在O2O 的平台上,利用自身产品优势,开发下游分销渠道。来自江苏的晨光涂料,是全国著名的建筑涂料企业,在本次采购大会中,晨光涂料董事长缪国元亲自站台自荐,短短10分钟时间就招募数十家新的加盟经销商,买化塑则为制品企业和经销商提供产品订货、财务结算和供应链金融等资源支持。O2O 在此,实现了工厂、分销商和平台的三方共赢。

O2O 理念下的采购大会,让中小型涂料制品企业找到了产品质量可靠的原料产品,让中小型企业有机会与行业名企合,拿到一手的货源,更享受价廉的福利;更重要的,通过 O2O 采购大会,买卖双方建立起更加便捷、实惠、安全的交易桥梁,买卖双方交易可靠,实现了双方的高品质对接。

买化塑联合创始人兼 COO 陆宁在 O2O采 购大会上表示:B2B 电商交易平台的本质,必须围绕“寻源、降本、增效”这3个核心价值。化工塑料一直是慧聪网在 B2B 产业互联网布局的重要品类,买化塑实现了慧聪网的产业链对接,通过免费找货、低价买货、一站采购、物流、金融等支持服务,牢牢掌握住化塑企业和下游用户之间的贸易关系,这也将成为垂直电商的新常态。

通过此次 O2O 采购大会,再次验证了买化塑作为新兴化塑电商品牌的实力,作为慧聪网旗下的 B2B 电商平台,买化塑凭借其深植化工塑料行业的积淀和经验,其从备货、支付、仓储、物流配送等环节,环环畅通无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获得众多行业人士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