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双创示范区揭牌仪式暨泰达双创季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07-12 15:28:00

天津2016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7月8日,泰达双创示范区揭牌仪式暨泰达双创季启动仪式在天津开发区举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共同为泰达双创示范区揭牌。市工信委副主任邹方斌,市人社局副局长袁家健,团市委副书记方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等出席活动。

王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五大战略机遇,定政策、抓投入、建载体、聚人才、优环境,全面构建“推进创新驱动的活力区”。泰达双创示范区的揭牌,标志着开发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形态和体系持续提升,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局面。今后,开发区将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创新要素有效汇聚,使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形成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活力,实现由“泰达制造”向“泰达创造”转变。

会上,启动了泰达双创季,并授予首批入驻泰达双创示范区的众创空间及企业代表、泰达科技金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泰达科技综合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天津泰达创联盟成员单位”。

泰达双创示范区是开发区全力打造的天津市首个高水平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示范基地,由泰达科技发展集团对其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分为创新创业成果引进、孵化、转化、展示、对接、交易、配套服务等多个功能模块,目前已聚集了一批极具特色的众创空间、综合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行政审批机构、高科技企业及科研机构。泰达双创示范区致力于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双创”实践活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创业紧紧与产业相连、与产业链对接,以多渠道搭建创投沟通桥梁,吸引多层次社会资本帮助在孵企业快速成长,使创客从个人层面向企业层面提升,使企业成为创新创业的主体,实现“创新、创业、创投、创客”联动发展。

本届泰达双创季是开发区与区内众创空间、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等双创要素资源合力打造的区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以“四创联动”为主题,分为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个活动板块,共安排为期一个月的精彩双创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36氪、佰邦达、泰达双创嘉年华主题活动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