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科CTC8096规模量产 在100GE领域成熟部署

来源: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
2016-07-13 08:30:00

苏州2016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3日,盛科网络宣布其高密度10GE芯片 CTC8096 (GoldenGate)已经规模量产,并且已向国内外客户批量交货。该芯片主要应用在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宽带接入、SDWAN等领域,特别支持原生的 100GE(4x25GE) 接口,已经在相关领域成熟部署。

CTC8096具有1.2Tbps 的交换能力,芯片配备了96个万兆(10G)端口,24个4万兆(40G)端口,4个10万兆(100G)端口,支持L2/L3/MPLS和数据中心功能等特性集。通过独创的N-FlowTM技术,芯片全面支持 SDN/OpenFlow 应用,尤其在灵活的多级流表及单芯片大流表(最多可配置64K)方面表现卓越。在全球同档次芯片中,CTC8096 是首个直接通过4x25G SerDes 提供100G 上联接口的芯片,省去了业界传统方案所需要的昂贵的外置10x10G/ 4x25G 接口转换芯片。

随着网络带宽需求不断增长,10GE 端口已经广泛部署在数据中心以及城域网络。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网络核心升级到100GE,100GE 上联也成为数据中心内部,数据中心之间互联以及宽带汇聚的重要形态。CTC8096能够提供10GE 下联,40GE/100GE 上联的高性价比方案,适应网络发展的趋势。

“盛科的CTC8096芯片是其所在应用领域最领先的竞争者”,Linley Group 的资深分析师 Bob Wheeler表示,“CTC8096在保持低功耗的前提下,提供了一流的 CAUI-4 100GE 接口。其量产将是对当前10GE 以太网交换芯片行业领导者的首个重大挑战。”

盛科网络市场总监王峰表示:“CTC8096是业界最领先的支持100GE上联的高密度10GE芯片。网络带宽正在从40GE走向100GE,这一趋向首先会发生在框顶交换机的上联。 CTC8096是业界唯一支持4x25GE 形态100GE 接口的高密度10GE 芯片,其可视化的功能亮点,配合极富竞争力的成本和功耗,已经赢得了非常积极的市场反馈。我们相信会有更多客户加入到盛科的网络生态中来。”

“盛科 CTC8096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数据中心级高密度10GE 芯片,完全具备取代国外同档次产品的能力”,迈普通信交换机产品总监张勇表示,“迈普基于该芯片的数据中心和企业网系列产品NSS5820、NSS5800已完成产品市场发布,我们有信心将这些产品打造成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石,在党政、金融、军工等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关键行业取代相关国外进口产品。同时迈普基于该芯片的100G高性能数据中心产品正在进行产品开发,一旦完成产品研发,将可以实现全网对国外产品的替代,为信息领域自主可控的部署打下坚实基础。”

恒为科技业务线总监李明建表示,“基于盛科CTC8096的 ATCA 线卡已经和其他厂商高密度交换芯片的100GE接口通过背板成功对接,并且通过了全面的测试与验证,100GE接口已经成熟并开始实际部署使用。 与此同时,我们还采用 CTC8096完成了多款网络交换与网络安全设备的研制和部署。该芯片的特有功能及丰富的配置选择,赋予了恒为产品设计更大的灵活性,有效的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盛科 CTC8096 100GE 的设计以及良好的特性集合有效保障了我们 SDWAN 网络的实现和部署,”互联港湾 CEO 任志远表示,“我们已经在整个广域网规模部署了基于该芯片的10GE和100GE的 SDN 设备,后续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盛科在以太网交换核心芯片领域已经耕耘了11年。11年来,我们在有限的投资下,完成了从1GE 到10GE 的4代产品,多家客户基于盛科芯片的产品进入批量发货和现网部署阶段。这充分体现了盛科在以太网芯片行业的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盛科总经理孙剑勇表示,“经过11年的发展,盛科不管从产品的深度,广度,还是成熟度上都具备了一定的国际化竞争力。未来,我们有信心作为一个可靠的核心芯片供应商,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