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劲日元拖累 丰田关闭公司电梯以减少开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3 09:07:39
分享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关闭了其东京总部8部电梯中的2部以节省开支。

由于担忧世界经济疲软,日元不断上涨,利润持续下跌,丰田对公司内空调温度也有所调整。

丰田说此措施类似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策略,目的是保持公司“精简”。但丰田并没有透露预计节约多少数额。

丰田发言人告诉BBC:“这些对策很早就有了。” “关闭电梯的主要目的是想让员工提高意识,认识并参与到公司精简、减耗的行动以提高丰田的竞争力。”

“除了上述‘精简’措施,我们还增加LED灯泡的使用,减少开支的同时还能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丰田公司内部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培养环保意识。”

“因此,我们员工也积极通过各种创造性的方式来为公司发展出一份力。”

货币考虑

丰田公司公布了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实施刺激经济策略以削弱日元后连续三年的盈利数据。该政策对日本出口商十分有利,因为日元的贬值造成如汽车等出口商品的价格下降。

截止2016年3月——上个财政年度结束之际,丰田盈利23000亿日元(约合2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然而丰田公司预计今年利润将有所下滑。

英国“脱欧”后,大批投资者购进避险币种——日元,造成日元身价暴涨。

目前,日元汇率接近两年多来最高值,与美元兑换率在1:101上下。

丰田公司是以1:105的美元兑换率来计算本财政年度的利润。如果日元继续升值,丰田公司将海外利润兑换成日元时,营利额将显著减少。

(编译:郑婷婷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