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污通报上半年开4600余万元罚单

作者:贾婷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7-13 15:38:16
分享

昨天,北京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新闻通报会在京召开。今年上半年,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4531起,处罚金额4656.45万元。其中,移动源立案3322起,处罚金额336.32万元;固定源立案1209起,处罚金额4320.13万元。

2016年上半年,全市环保部门以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为重点,开展了“大气污染执法年”行动和水环境监察执法行动。据市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仲崇磊介绍,在固定源行政处罚案件中,大气环境类仍占了较大比例,共有627起、处罚金额1995.27万元,分别占51.86%和46.19%;水环境类69起、处罚金额809.38万元,分别占5.71%和18.74%。

同时,北京市首次发布2016年第一批环境违法十大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运用“千里眼”系统发现的违法行为、私设暗管暗室偷排的违法行为受到查处、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受到查处、未按规定公开环境信息和开展排污申报违法行为受到查处、燃用不合格煤炭类的违法行为受到查处、发动市民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受到处罚等6类。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千里眼”是指目前环保执法人员已对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实施连续监控,通过建设和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对全市170多家达到一定规模、污染物排放量相对较大的重点排污单位,实施24小时连续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组织查处。

分享